(在關山某單車店前與本日顧問朋友合照,左起:博仔、淑卿夫婦、乖哥、我、老師、空A)


 


日期:2011.03.24(四)


騎乘路線:金崙→(台9線)→(台11線)→台東海濱公園→(台東市區)→卑南→(台9線)→鹿野→關山→池上(宿生機花園民宿,400元/人,附早餐)


軌跡圖如下:



騎乘距離:95.4 KM


輪動時間:6"00'10


平均時速:15.8


--------------------------------------------------------------------------------------------------------------------------


今天,原本在出發前就有計畫,要早起享受太麻里海岸的日出...


只是東北季風剛南下,吹一整天的風,昨晚就判斷不會有日出了...


所以,睡飽一點再起床,反正今天不到100公里、騎到台東和朋友吃飯也才40公里...


懶洋洋的吃早餐、熱身、出發,雖然金崙往太麻里一開始就是個小山頭...


除了空A依然是衝到我看不到車尾燈,其餘的人都懶洋洋的提不起勁...


或許,是因為昨晚泡完溫泉後、乳酸開始發威了吧?


雲很多,但無法掩飾太麻里海岸的美,日出之鄉,果然美得其名~


 


(出發前先在被我們包場的民宿前大合照)



(一開始的小山頭,離台東邊界只剩22K,輕鬆的數字~)



(灰陰的太麻里海岸)






(搭配鐵道更有fu~)




 


倒也沒有鐵腿的感覺啦,就只是大腿酸酸的,導致懶洋洋的罷了...


前將軍空A幫我們找到了可以現吃的釋咖店,只是現在好像不是釋咖的時令,不怎麼好吃...


即使騎得很擺爛,但11點出頭就已到達台東海濱公園了~


聽說這是個遊覽車一定到的點,空A說裡頭還有什麼建國百年紀念建築的NO.1~


離午餐還有1小時,就進去繞繞吧~


很乾淨,我覺得有用心維護的感覺,希望能持續做下去,這麼好的地方能永續保存~


 


(台9線接台11線路口,空A找到了左邊那間能讓我們現吃釋咖的店~)



(乖哥改賣釋咖的話,生意一定很好~)




(往台東路上一團像火山爆發的雲)



(建國百年票選紀念建築?)



(我喜歡海濱公園的這座木橋)



(海濱公園內的琵琶湖,讓我想起書上的九寨溝...)




 


很棒、很美的公園,又沒什麼人,在這種地方得到一份世外清幽的寧靜,心靈很舒服~


 


今天中午與我們見面的是,以前在嘉義縣消防局服務的淑卿~


自從她嫁到台東後,我還真沒印象有看過她了,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其實我的內心是很高興的~


她們招待的店,空A說食尚玩家有推過,是間健康輕食的店,享受而不增加身體的負擔~


而且,原本我一直相信老師會堅持的騎完9天~


竟然在淑卿的建議下,老師要搭車到關山!!我想,老師這三天累積的疲累發威了吧?


而老師的車就由淑卿的老公建仁兄來騎這段路啦~


從台東市區到關山,大概40多公里,為何我的標題會下"情義相挺"?


因為建仁兄早上已經從台東市騎到成功來回,共90公里了,還繼續幫忙,果然是鐵人中的鐵人!!


 


(淑卿夫婦,建仁兄騎完單車還未換裝呢~)



(午餐的美食~)







 


原本老師一坐下吃午餐,就主動說出要休息到2點...


但決定要坐車後,我們就決定提早半小時出發~


而且淑卿不經意的說了一句令我後兩天謹記在心的話:「這兩天好像中午過後就起風了。」


對!!就是東北季風在下午發威了!!我還很天真問淑卿:「山線(台9線)會不會風比較小?」


結果証明我想太多了...下午的這50公里,完全的在大逆風下前進...


讓爬坡路段比昨天少很多的路程,平均時速硬是比昨天攻壽卡更低!!


不過這段台東到關山的40公里路,建仁兄騎著老師的車、淑卿開著車載老師~


並沿途停靠有名的點,吃吃當地的名產、小吃~


洛神花冰淇淋、甘蔗蒸玉米,都是西部吃不到的小吃~


這份濃濃的情義相挺,我們也都卻實收到了!!


朋友的情感,不就是如此而已嗎?


逆風,只會讓我們的情誼更加深厚而已,沒什麼好怕的!!


只是,陪君千里、終需一別,在關山拍完合照後,兩夫妻就回台東去~


而我們繼續今天最後到池上的10公里逆風而上!!


 


(看乖哥的頭有多低、就能想像風有多大了!!)



(在脫線牧場吃洛神花冰)





(甘蔗與用甘蔗蒸的玉米)





(空A的後車輪一條線斷了,可是關山沒間店能修,一直到池上才修好...)



(出關山市區看到美麗的花海~)




 


即使今天不到100公里,竟也騎到近6點才到池上,逆風一天比一天強...


空A找到了能幫他修車的單車店,是義消兄弟開的哦~


晚餐就在池上火車站前的全美行,吃有名的池上鐵路便當~


池上米煮出來的便當,真的好美味~


尤其那柴魚,空A和阿博加碼白飯時,店家還在上頭灑了滿滿的柴魚!!


害我和乖哥也差點加碼了...


不過我有個遺憾,我原本想在關山就吃個關山便當的說...


因為我聽說關山米不輸池上的...殘念了...


 


(熟悉的鳳凰標誌,打火兄弟的溫暖~)



(車站前的全美行)




(右下角的柴魚特棒!!)



 


今天天一黑,氣溫就下降的很快,即使穿了風衣的我們只要站在外頭,依舊抖個不停!!


今天的住宿,依舊是到當地才找~依然是前將軍空A四處奔波下找到了一家就在台9線旁~


一樣由義消兄弟所開的民宿,生機花園民宿~


主人STAR兄很熱情,對於我們的需求都照單全收~


兩大床、兩小床,很符合我們的需求呢~


天氣太冷,今晚宵夜的啤酒就退場,改由威士忌和零食登場囉~


有鑑於淑卿的那句"中午過後就起風"的那句話~


我決定明天趁上午沒風提早出發趕路,而大家也無異議的通過了~


老師在今天買了條擦勞滅,大家幾乎都在宵夜前推上了腿的每個部份...


看來,四天累積的疲累愈來愈多...


此時,在某人心中,似乎已下定決心了某件事,而另外四人,卻渾然不知...


 


(我認為物超所值的民宿~)




 


第四天更多照片請按此~



環島 DAY3~



環島 DAY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