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1 攝於甲子園歷史館:通往甲子園的路)

 

日期:2010.12.01 (水)

 

 

這天原本都沒有行程,只想在大阪隨便走走,在這個人稱關西廚房的地方,尋找便宜又美味的美食~

一早醒來,就和民宿阿姨聊天,她還帶我去買伴手禮,阿姨人真的好好哦~

而且好多東西可以買,害我一逛就是2小時,逛這種土產店比百貨公司好玩多了~

昨天臨時決定要去甲子園走走,土產買好放回民宿後,先去心齋橋覓食一下~

原本想去吃一風堂的午間特餐,可是路上看到一家賣蟹肉丼的海鮮丼飯店~

打著期間限定,我的心一下子就被攻陷了!!

點了份有蟹肉絲的四鮮丼,加套餐才860!!大阪真是個好地方~都快喜極而泣了啦~

食材都好新鮮哦,還有兩顆大大顆的干貝呢~好享受哦~

 

(▽期間限定,而且讓我也吃到冬季蟹肉了~)

(▽這一套才860,隨便都嘛比京都便宜~)

(▽蟹肉絲、甜蝦、干貝、鮭魚卵,全部都很新鮮的啦~飯加大碗無料!!)

 

飽餐一頓後,就JR前往甲子園,去找尋日本高中棒球的聖地--甲子園棒球場~

我很喜歡日本的野球漫畫,尤其是以高中棒球的漫畫,至今已不知看過幾套了...

現在還在看的就是很誇張的"野球太保",愈誇張愈好看...哈!!

不過由於案內圖沒看好,走了10幾分鐘後又重走回車站,坐公車去比較實在...

發現近鐵甲子園站,就在球場門口,哇咧...回去就搭近鐵好了...

繞了半圈,看不到有任何缺口可以看到球場的地方,倒是有甲子園歷史館~

在門口猶豫了一下,想說都來了,就來看看這裡的歷史吧,雖然應該會看不懂~

不過我還是問了賣票的服務生小姐,看能不能看到球場...

可是她說了一堆,我聽不懂...還是花錢進去走走就是了~

裡頭有好多日本高中棒球的展示品,尤其看到松阪大輔的最讓我覺得興奮,雖然我不是他的球迷~

這個球場也是日本職棒-阪神虎的主場,可惜我對高中甲子園的興趣遠大於阪神虎...

看到有關於高中棒球的,我會停下來看很久,看到阪神虎的,就跳過去了...

在一個連接另一館的戶外出口,有個階梯可以上去,我爬上去看了看~

哈!!看到球場了!!即使現在是非球季期間,還是有專人在維護草皮~這才是需要的吧?台灣呢?

看著球場、感受著多少為了日本一而奮鬥的熱血青年們,身體不自覺就感動了起來~

我的內心還是很愛棒球的吧!!只是這個環境被惡搞成這樣?叫我如何支持下去?

帶著留戀的心情,離開了甲子園,回到大阪的梅田去找尋牛哥要的野田琺瑯...

走了好幾家百貨都找不到牛哥要的東西,別的倒是有...

還是回心齋橋再找找吧~

 

(▽為了日本一而奮鬥)

(▽這套是松阪大輔高校服)

(▽甲子園棒球場!!!!!!!!)

(▽外野用餐區)

(▽關於高校甲子園的漫畫)

(▽安達充的成名作:鄰家女孩)

 

晚餐因為對午餐念念不忘,所以又跑回去吃有海膽的三鮮丼,這次單點也才850~

哈哈!!海膽雖然有點點腥,但依舊是美味無比的一餐,吃完也該把牛哥交待的東西買到了~

把心齋橋有的東西和型號,都先抄了起來,找了隻電話打回台灣給牛哥,確認了他要買的東西~

但人算不如天算,牛哥要的東西只剩樣品,電話又好遠,只好幫他選了其他顏色了...

雖不完美,但也完成交付予我的任務了~

也在書店買了2本日本旅遊書,新潟+佐渡、山梨縣+富士五湖,為明年的旅行做準備...

再趁百貨打祥前,買了半價的壽司回民宿,配著一瓶啤酒當宵夜來享用~

最後一夜,還沒結束哦~

 

(▽晚餐:三鮮丼)

(▽宵夜:壽司+啤酒)

 

早上阿姨有在約晚上泡湯,一開始我下意識回絕了~

但買完土產後就想說原本在京都要泡卻沒泡成,最後一天了,也剛好有機會,就去吧~

出發的時間是晚上10點,我已經吃完宵夜囉~

和幾個來批貨或是考試的女生和房東先生一車8人前往泡湯去~

不過呢,是男女分浴的,所以也沒有什麼精采的可以讓大家想像~

房東專車接送+泡湯,只收¥1000!!而且各項設施齊全,不像台灣那般簡陋...

第一次覺得日本有比台灣便宜的地方,就是這個溫泉...

旅行讓心情放鬆、泡湯讓身體回復...

雖然只泡了一個小時就已經12點了,但也夠洗去10天來身體的疲累...

泡完湯喝了瓶牛奶、回程的車上又買了瓶啤酒,雖然今天2瓶小小過量,但慶祝旅行成功又何妨呢?

明天準備帶著充滿電的身心、回到祖國台灣囉~

 

(▽大阪府萁面市的溫泉)

(▽設備很齊全又不貴的好湯)

(▽泡完溫泉後、就是要來瓶牛奶的啦~)

 

 

 

*按我回2010京都賞楓遊記總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甲子園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