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3 攝於嵐山寶嚴院夜楓)

 

日期:2010.11.23(火)

 

 

坐公車到達嵐山,走了著名的竹林步道~順道就經過野宮神社~

今天的步道好多人,回民宿才知道今天是日本天皇誕辰,是國定假日...

野宮神社供奉著主姻緣和順產的神明,還有日本一的黑木鳥居~

人太多就不排隊跟著擠、祈福了,不過當然要買個結緣御守~

準備給家棟新婚用,希望你們結的是一輩子的緣份,祝福你們~

 

(▽有名的竹林步道~在日本,有名=人很多)

(▽這麼多人、拉人力車的一定很辛苦)

(▽野宮神社,排這麼多人就是要祈求緣份的吧?)

(▽結緣御守)

 

再走到嵐山街上,人一樣爆多~每間餐廳都是排隊排到外頭...

好吧,一個人,忍耐一下就是了,買個可樂餅充飢一下~

再往渡月橋走去,我的天啊!!人更是擠的水泄不通...

一直擠到對面的河濱公園,才有點空曠的感覺!!假日在名勝,滿滿都是人...

 

(▽滿滿人的嵐山街上)

(▽這種日本製小物店我很喜歡逛...但很少買~)

(▽嵐山街上偶有紅葉)

(▽天龍寺門口,不過沒進去~)

(▽充飢的可樂餅)

(▽人滿到誇張的渡月橋上)

 

又擠回渡月橋上,一過橋馬上左轉沿保津川往嵐山公園前進~

終於人潮比較少了,可以慢慢悠閒的走,邊走邊欣賞嵐峽的風景~

偶有紅葉出現,這樣的散步感覺豈不舒服?還滿令人心曠神怡呢~

走到底往嵐山公園走去~發現嵐山公園的紅葉美景也是不少~

只可惜看了一下時間,離我要坐的賞楓列車發車的時間,已經剩半小時左右了...

而我還不知道車站在哪?哈~趕快拿出旅遊書來K一下~

匆促的亂瞄紅葉、走到了公園的展望台,欣賞一下下的嵐峽美景~

紅的並不夠大片,早上在高雄看到的比較美~

再趕緊趕往車站,呼~還來的及、也買了個點心準備餵一下還沒進正餐的肚子~

 

(▽在嵐峽划著小船,應該很浪漫吧?)

(▽保津川與嵐山公園的紅葉美景)

(▽前往車站途中又發現竹林步道~)

(▽很有魚味的魚板?好吃~)

 

上了賞楓小火車,火車慢慢的開在沿保津川的山壁上~

左右兩側不時出現紅葉美景,可惜小傻瓜拍動態的實在不行~

所以美景只留在我心中、並無太多照片留下~

如果能聽得懂車上導遊導覽說明,那這趟列車之旅就更棒了!!

所以立下決心,回國後一定要更加認真的學習日文,一定!!

希望2011年年底,可以通過日語檢定N3~加油!!

從嵯峨野車站到龜岡站,大約25分鐘,也是沒有早上的紅葉美~

但依然很美~能沈浸在紅葉的大自然中,又在日本,這不就是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嗎?

只是到了龜岡站,發現我原本訂的龜岡散策的計畫失敗!!

走了10分鐘到JR馬堀站一樣沒搞頭...想找間餐廳吃午餐(已經下午近4點)...

都沒半間餐廳!!只好去便利商店買個便宜便當,在馬堀車站就嗑起來...

這是我來日本近2天第一頓米飯,還是吃飯習慣...

吃飽飯一樣沒搞頭,只好又走回小火車龜岡站,窩在車站一角吹暖氣、寫寫旅遊日記~

在日本,5點就天黑了,我回嵐山的火車是5點半...

原以為就黑壓壓的回去,哪知道小火車也搞夜楓這套!!

太好了,讓我欣賞到日、夜兩種不一樣的楓情,小火車賞楓之旅也值回票價了~

 

(▽火車上拍到的楓)

(▽還有站著的站票~不過我都買坐票~)

(▽列車停在保津川上)

(▽便利商店的便當~)

(▽小火車的夜楓)

 

回到嵐山,就是直衝嵐山的夜楓名所-寶嚴院~

該院種的都是楓樹,所以只有秋天才開放參觀~

該院就是小小的迴遊式庭園,加上今天又是假日...

買了票進場賞楓,路好小條,只有非常緩慢、非常緩慢的移動著...

有好幾次還停下了不能前進咧!!真是誇張了...

由於整個庭園都是楓葉,所以很密集,也造就了很震憾的視覺效果~

加上小小小三角架發揮功用,還拍了幾張能看的夜楓回來~開心~

 

(▽寶嚴院夜楓幾景)

 

今天嵐山入夜後就冷好多~只穿三件的話,不動就會開始冷起來...

只得一直動、一直動,最後乾脆找家便利商店躲起來...

好滿足的一天,看了整整一天的紅葉~

明天繼續追尋紅葉吧~

 

 

*按我回2010京都賞楓遊記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