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23 攝於高雄西明寺,我喜歡日式建築與紅葉在一起的畫面)

 

日期:2010.11.23 (火曜日,星期二)

 

 

即使昨晚1點(合台灣12點)才睡,早上7點(台灣6點)的鬧鐘響起,想看楓葉的我,卻只小小賴了5分鐘~

都整理好之後,小房東昨天就說要帶我去,在近8點把辛苦的他叫醒~

他也弄了簡單的早餐:台式義大利麵給我吃~上頭的醬是包含蔥、薑、蒜的肉醬~特愛!!

日本沒有像台灣的早餐店隨便找就有,在日本要吃早餐是不太方便的...

 

(▽早餐)

(▽這是民宿外觀,傳統日式建築)

 

早餐過後,小房東就騎著他的機車載我去高雄,在洛西~也就是京都市區的西北處~

日本法令規定小50機車不得雙載,所以前往高雄的沿路,小房東都很專注的注意是否有警察~

我們也都是先說好,如遇警察、我會馬上下車當成行人,再不行就裝觀光客不知道法令了...

哈哈!!真有像高中無照騎機車在躲警察的感覺耶~感覺還真刺激!!

而且在日本坐機車,也是去了6次以來的頭一回,以前哪裡想得到?

途中還有段路是一定得下來用走的,只因那路口有個派出所~哈哈~真是好玩~

小房東想去西明寺走走,我們就沒照我原本的行程-只有神護寺~

西明寺是個小而美的寺廟,人潮沒有像神護寺那麼多人,人少才有清幽的感覺、也才有機會拍出好照片~

傳統的日式木造建築配上紅葉,小小的寺廟讓我和小房東留連忘返~

可惜高雄比較偏北,楓葉紅得早,最美的時期已過,地上的紅葉比樹上還多~卻有著不一樣感受的美~

 

(▽西明寺的入口)

(▽西明寺內的紅葉幾景)

 

漫步走完西明寺,再信步前往神護寺,我們不走參道,繞了條遠路前往受付~

也因此,看到了比參道更多的紅葉美景~如果是上星期來,一定更美~

 

(▽前往神護寺的小路)

(▽在這裡吃一餐的代價應該不小~)

(▽川床料理?這種天吹著冷風吃這麼貴的料理,實在活受罪...)

(▽繼續前往神護寺的小道上)

(▽喝杯熱茶、吃點心、賞賞楓,人生偶爾就該這麼悠閒~)

(▽好多顏色的楓葉)

 

神護寺是京都的紅葉名所之一,所以人潮比西明寺多太多了~

而且紅葉也進入掉葉階段,受付處的大楓樹已沒有紅葉在上頭了~

但寺中仍有不少紅葉,層次分明地美不勝收~相機的第一顆電池在這裡也快掛掉了!!

沒辦法,初次賞楓的我見到如此大陣仗,當然是猛拍照片了!!

就看小傻瓜爭不爭氣、能不能拍出好照片了,只是留在心中的震撼,卻不是任何照片可以替代的~

 

(▽神護寺受付前,已無楓葉的楓樹)

(▽神護寺內)

 

神護寺內的最裡頭,有個投擲素陶器的平台~厄除盤2個100日元~

把它扔往清瀧川的山谷,代表可以驅邪避兇~

所以我也買了兩個來丟丟,我希望...我能把xxx從心中丟掉~

就丟在京都吧~不要再隨我回台灣了~

 

(▽厄除盤販賣處)

(▽近照)

(▽投擲平台)

(▽清瀧川山谷,厄除盤就是往下丟~)

 

離開神護寺後,我就坐公車前往嵐山囉~

 

 

*按我回2010京都賞楓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賞楓 神護寺 西明寺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