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想說上網看看,看國內孤兒或需幫助的兒童有沒有我能出份力的地方,最後找到家扶基金會的網站,有提供兒童的認養園地,每個月只要1000元就能幫助一位國內兒童(國內生活困苦的人很多,個人覺得幫助對象當然以國內為優先),沒想到一按下去,竟顯示:國內兒童多數獲得認養,依登錄時間約6個月後才能安排到受助對象!頓時讓我覺得很感動。


        以前總是覺得現在這個社會,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愈來愈遠,關係也愈來愈冷淡,不像幾十年前的農業社會,有著濃厚的人情味;但經歷了這件事,我發現台灣人的愛心仍然無所不在,這個社會也並不像我所想的那麼糟...


       我的生活雖然不富裕,卻也衣食無缺,而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很多,雖然我沒辦法全部都幫助到,但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我很喜歡下面的故事,願與您分享:


黃昏,一位老人走到海邊看見一位女孩正拿著岸上的海星,並將其丟回海中,而且一直重覆著這動作。


老人走到女孩邊,說:妳在做什麼啊?


女孩不脫稚氣地說:我正在拯救海星呀。


老人:岸上的海星這麼多,等潮水一退、明早太陽一出來就都死光了,妳要救到什麼時候?


女孩聽完之後不發一語地再從沙灘上撿起一顆海星,並將它丟入海裡後,緩緩地對著老人說:


我知道我沒辦法改變所有海星的命運,但我知道,當我撿起這顆海星並將它丟入海裡後,我就已經改變它的命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