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日本。一日遠方

 

 

這本書,有好多我去過的足跡,當然也有許多我未曾到訪的地方~

走過的足跡,透過作者的寫書功力在我心中產生共鳴;

未曾到訪的地方,經由作者的介紹讓我心生嚮往...

作者張維中是寫小說、散文出身的作家~

是以除了欣賞他書中提到的隱藏版輕旅行外~

他的用字遣詞更是另一項賣點,讓遊記不再只是敘述...

跟著神遊景點已是種享受,作者的文學造詣更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總覺得作者這本書傳達的,與我所喜歡的日本流浪模式有些相似...

不只在大都市裡隨波逐流,更愛去鄉間小鎮騎著單車亂亂晃~

不是單純想跟別人不一樣,就只是迷戀那單純又熱情的人情味~

不常常去一下,就有中毒無法解的感覺~

書中尤其和歌山的部份最吸引我~

關西進出多次了,和歌山卻只有「路過」~

也該趁著某次捷星或是樂桃特價,來去和歌山小旅行吧~ 

 

 

分享一下本書的好句囉:

 

1.人生的每個小接點,大約都是這樣。當時你以為不再會有關係了,可是有一天你才會發現,什麼小事情都有了連結與後續。這種不可知的重逢,想來就覺得有趣。-P.111

 

2.有時候,旅行中不帶任何預設立場或期待,反而會遇見許多不經意的驚喜。-P.165

 

3.再遠的願望,只要記著,時常想起,縱使尚未實現,也已經在腦海裡有了一張導引的地圖。-P.194

 

4.人可以改變環境,環境也足以改變一個人。然而,在我們心底深處,從味覺認同鄉土的那份執著,或許將一輩子根深柢固。-P.2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日遠方 張維中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