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日本。鐵道旅行途中  

 

上個月,與家銘相聚時、他借了我這本書,就把它當成是這個月的每月一書囉~

「鐵道旅行迷人之處,是沒辦法在出發前就能確定所有一切的行程表;

享受中途下車的偶遇,接觸日本鄉下純樸的人事物,是件簡單又令人快樂沉迷的事。」-作者

我的旅日次數已經來到了13次,旅日天數也在去年突破百日了...

我也愈來愈能感受作者所說的那純樸的感覺、熱情的鄉下人情味~

也許我的旅程中,都是計劃好的,不太可能有隨性在某個不知名的小站下車~

但預計中的轉車,有時有約2小時內的空檔、可以讓我去附近迷路與探險~

有時、車窗外的風景更是迷人,可以讓雖然累著的身體、忘了打盹休息而望著窗景發呆...

在火車上吃便當、蓋每個不同車站專屬的紀念章,都是鐵道旅行中很棒的事~

 

2008年由岐阜高山市坐車回岐阜市,在列車上吃著飛驒牛便當...

2010年從京都坐車去奈良賞楓,破日語差點坐錯車...

2011年生日坐到有田,一個上午享受了很棒的在地人情味的聊天...

從長崎坐車到豪斯登堡,是沿著海邊行駛的慢車,載著我前往實現我的海賊夢...

初秋之時,在旅遊人口稀少的山陰地區,坐著慢車拜訪鳥取、倉吉、米子、松江和出雲...

回到山陽後,在倉敷較不熱鬧的一條街上,找到間在地的食堂,吃了餐很滿足的午餐...

再利用JRPASS一路往東殺到彥根,就為了近江牛的牛排丼!!

 

2012的鐵道故事更多!!

先是初春與家銘利用青春18車票與鐵道在四國漫遊了一周~

學、大步危、中村、宇和島、內子、下灘、今治、琴平,這些站都有其純樸美麗、令人難忘...

再來初夏,坐上鐵道直奔新潟,去鄉間的松代看梯田、坐上磐越西線的SL蒸汽火車...

7月間利用近鐵到伊勢志摩,虔誠的參拜伊勢神宮,找尋海女與忍者...

 

2013年的春天,利用JRPASS從關西直奔東北,追尋櫻花的腳步...

其間也去了豬苗代、白石等小站,亂亂走都覺得舒服~

而這趟旅行,吃了好多鐵道便當!!愈來愈覺得日本便當冷冷吃、也真的有其美味!!很愛!!

夏天,由關西進出,利用青春18、一路鐵屁股的坐到北陸去~

福井的私鐵:越前鐵道真是令人玩味不已~

造訪合掌村的夢想也在此行實現,即使大多時間都在下雨...

 

明年,2014年,還有不少日本夢要繼續實現,而屬於我自己的鐵道故事,也會愈來愈多~

 

此書,推給日本迷及鐵道迷,跟著肉拉書中的內容、一起神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鐵道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