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挖掉金礦後,形成一分為二、很特別的「割戶」)

 

日期:2012.05.28  (月)

料金:宗太夫坑・道遊坑周遊コース/¥1200

 

 

自新潟港搭上佐渡汽船後,經過約2個小時半,來到了佐渡島的兩津港~

為了跑一趟郵局,結果卻搞的自己沒得在附近或搭船中心吃個午餐~

又找不到可以帶著走的食物,就這樣餓著肚子從兩津港搭上巴士來到了佐和田的轉車中心~

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趁著轉車的空檔、趕緊到附近的麵包店買了個麵包充充飢~

這是流浪中常出現的景象,雖然行程中都有美食、但更多的時間是不正常進食的...

 

佐渡金山到着後,買了可以看兩個坑道的套裝行程~

要來好好了解當初挖金礦的生活與歷史,也許這樣的生活、曾經重現在台灣的九份吧?

在入坑時、服務生講了一堆日文,我都聽不懂,慘!!

怎麼覺得日文比上次四國時還退步的感覺咧??

下定決心回台後、每天都要讀一點了!!年底N3一定要過!!(時至寫遊記、N3沒考,日文似乎也更退步了)

而在暗無天日的礦坑裡、礦工的生活應該是不怎麼美麗吧?

所有的工作幾乎都要付出人力,為了政府的黃金、卻也只能苦幹實幹了!!

還看到道遊的割戶,因為金礦已裸露在外、所以直接開採~

之後就變成一座小山被分開了的感覺似的,很妙~

這割戶也變成了佐渡的象徵之一(另一個是朱鷺)~

但現在金礦已經全開採完了、曾經輝煌的時光也過了...

不過好好發展,這是另一個很好的觀光地呢...

而時至今日、佐渡的觀光也有其一定的人數,光看這汽船比和歌山開往德島還大那麼多就知道囉~

 

下頭就用照片來欣賞兩個坑道的一些景色吧~

 

(▽金山礦坑前的巴士站)

(▽兩坑共通券)

(▽先走道遊坑)

(▽一開始是上頭與兩側都是用木頭支撐)

(▽我不怎麼懂為何還用門來隔開裡外...)

(▽不過進到裡頭來、就比較潮溼了)

(▽左側是坑道內的送電纜)

(▽頭上注意!!不過我矮、不怕撞到)

(▽順著坑道走吧~)

(▽坑道內...有酒造?是類似金門和馬祖的坑道、提供酒廠放酒的吧?)

(▽從縫縫中偷拍一下裡頭...恩、酒呢?)

(▽我從左邊而來、準備路順走軌道)

(▽這是運礦的小車)

(▽要去看割戶的正下方,拿隻手電筒吧...)

(▽的確有點暗...)

(▽這裡是盡頭,也就是割戶的正下方)

(▽先走的坑道是「道遊坑」)

(▽順著鐵道往路順的方向走吧)

(▽這鳥居與小神社的後方、就是割戶囉)

(▽在外頭最接近割戶的地方欣賞它~那些殘缺的部份、就是已被挖走的金礦)

(▽出道遊坑後、有個收藏以前挖礦機具的倉庫,但我比較沒興趣)

(▽這是載送礦工的「人車」)

(▽繼續往前走)

(▽這個算是金山合照的景點了,後頭就是一分為二的「割戶」)

(▽順著軌道一直走就會回到入口)

(▽遠方的水泥建築並沒有開放,不知那是啥?)

(▽這是運礦的軌道、走過就回入口處了)

 

以上是道遊坑的景色~

接下來換宗太夫坑,這是個重現當時礦工生活的坑道,也讓我了解挖礦不只是挖礦那麼簡單...

 

(▽宗太夫坑是利用現有的場景與人物模型,來重現以前的挖礦生活)

(▽最左邊"搖"著長滾筒的人,是要把地下水往上抽送)

(▽就像這樣將水逐漸往上抽)

(▽模擬以前礦坑裡的生活)

 

(▽坐著的、就是管控已工作結束的礦工身上是否有偷夾帶黃金的人員)

(▽這也是將水排出坑外的工具之一)

(▽右前方是來坑內服勞役的犯人)

(▽挖礦的作業場景之一)

(▽這些人員是在測量此處石頭的黃金含量純度是否值得開採)

(▽下頭是正常坑道、上頭是因某些原因而只能以小坑道的模式來開採)

(▽其實不管什麼工作都一樣,都是得祭拜無形的神明、祈求一切順利平安)

(▽出坑囉)

(▽還有個小博物館,這是挖礦坑道的模擬縱切圖)

(▽還有坑外的一些日常生活、就看看囉)

(▽紀念品區的黃金小判,以前黃金製作後的成品)

 

這次又回到一個人的旅行,說真的我會想念家銘,因為我覺得我們在旅行這一塊是滿合得來的~

不過我還是享受這一個人的時光,沒有逞強、完全地做我自己~

走自己想走的地方,幾乎照自己的意志來安排行程~

雖然行程沒人可以講話,但靜靜地、內心與自己的對話卻是少不了~

我很滿意自己現在的生活與流浪,內心也很享受這一趟旅行呢~

 

走訪完金山、就搭上巴士回佐和田去入住民宿囉~

 

分享:

1.史跡佐渡金山官網

 

2.前往佐渡金山交通說明:由兩津港坐上往「相川」方向的巴士,然後①在「佐和田BS」換乘「七浦海岸線」的巴士,在「佐渡金山」下車;或②在終點「相川」下車,等待「七浦海岸線」的巴士前來,一樣搭至「佐渡金山」前下車即到達。我個人是用第①種。兩津港往佐和田BS或相川時刻表七浦海岸線時刻表。(連結於2014.01.07更新)

 

3.佐渡巴士官網

 

 

*按我回2012新潟佐渡東京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