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出現在香川旅遊宣傳廣告的金刀比羅宮長廊、如今我終於親臨現場)

 

日期:2012.04.02  (月)

料金:參拜無料

 

 

早安、日本,今天是四國一周、在四國的的最後一日...

也是破我自己之前最長11日旅行紀錄的一天~(2010賞楓.2011山陽山陰行都是11天)

起床盥洗後、就是難得的在房裡享受早餐~

是昨晚在超市閉店前買的半額貨,炒麵麵包+飯糰+牛奶,只要¥230左右,真是超值!!

邊吃邊上網,吃飽再出門、先去琴平站蓋麵包超人的章、再買點烏龍麵當伴手禮~

再回房間把行李拿出寄放在櫃台(櫃台9點才開始、為了免費的寄物,只好配合囉)~

而後郵局也開了,再買張郵票、蓋蓋風景戳,就開始我倆各自的金刀比羅宮朝聖之旅囉。

 

(▽出發爬階前、先來琴平高燈籠拍個藍天照)

(▽金刀比羅宮的御守是很特別的金黃色)

 

還沒上階梯,家銘就先嗑了支醬油口味的霜淇淋,我也咬了一口...

只是讓我想起2010年在上海世博吃到的那支龜甲萬霜淇淋...

而且可能得等我一訪小豆島才能再吃到那麼美味的醬油霜淇淋了吧?

先約好時間在山下集合後,就分手各自欣賞金刀比羅宮的爬階囉~

 

(▽醬油口味的霜淇淋、又讓這愛吃冰的傢伙動了心...)

(▽這...誰會想洗手呢?)

(▽醬油霜淇淋、完成!!)

(▽爬階上金刀比羅宮,也有輕鬆坐轎的方法...)

(▽不過只運到大門的365階,價錢也不便宜!!)

(▽從第一階開始、爬吧!!)

 

金刀比羅宮簡單說明:

是日本全國金刀比羅神社、琴平神社、金比羅神社的總本宮,主要供奉海上交通的守護神。

因此如果有造船廠的新船要下水啟用時,都會前來祈求航行平安~

 

要爬上金刀比羅宮的御本宮,得爬上786個階梯~

但那不是問題,我倆的目標都是1368階的奧社!!因為既然都來了、就上吧!!

沿途就是爬梯、賞不同的風景,而這裡也是號稱四國第一的賞櫻聖地,可惜依然大部份只有花苞...

有的小朋友很強、頗有初生之犢之姿,都是用跑的上御本宮、甚至上奧社!!

而御本宮那有要潤帥哥宣傳旅遊廣告出現的長廊耶!!好美哦~

可惜都沒遇上穿著白衣的神職人員走過讓我拍照...

而黃色的御守雖然漂亮,但這次似乎對御守免疫了(貴也是原因之一啦),拍拍照就走人往奧社出發囉~

 

(▽金刀比羅桑的標誌,個人覺得還是黃色的比較威...)

(▽只看沒買的金比羅煎餅...)

(▽爬階的一開始,左右兩側是混著住家和商店~)

(▽石燈籠搭上未開全的櫻花...)

(▽遠處就是365階的大門了...)

(▽大門到著!!)

(▽發現角落放著主人不知在哪的背包...大概是主人覺得再背上去會累死人吧...)

(▽大門一進入,撐傘賣物的是金刀比羅有名的「五人百姓」,他們是經過廟方特許、可以在大門內賣東西的攤販,其他店家就只能在大門外的商店家做生意,所以「五人百姓也算是特別的景色之一~)

(▽一樣是櫻花未開的櫻花道...)

(▽這家人、用猜拳遊戲來爬上金刀比羅參拜~真是聰明的父母...)

(▽繼續往上爬~今天的天氣是出太陽的涼爽,很適合「運動」~)

(▽金毘羅狗狗~)

(▽629階的旭社到著~小參拜後繼續往御本宮前進~)

(▽終於...即將抵達御本宮~)

(▽御本宮,一定得好好參拜一下~再去左側的大庭走走~)

(▽長廊+石燈籠~)

(▽這張長廊是從奧社下山後、爬上階梯去拍的~)

(▽¥1500...我還是看看和拍照就好...)

(▽御本宮旁的展望台,今天也是個適合望遠的好天氣呢~)

 

再往奧社的階梯路上的人潮變少了、畢竟大部份的參拜遊客都只爬到785階的御本宮~

沿途的路上,少了本宮那份吵嚷塵俗、卻多了幾分寂靜清悠的氣氛~

而我也因熱而脫掉剩一件排汗杉~舒服地似散步的往上爬,直達奧社~

從山下到山頂奧社的1368階,不用1個半小時,而且我也沒有犧牲掉賞景哦~

完全是慢慢看、又有運動的感覺,超棒!!

事前也沒查好資料,到奧社時才因其他日本人而發現石牆上有刻有天狗耶!!

就拍了幾張、再拍山頂的瞭望後,在下山的路上遇上家銘剛要上奧社、我還以為他比我快...

一直以為他在我前面呢!!

原來他在本宮那繞很久(不過我怎麼沒遇到?)、也跟我分享了開運狗小符~

就回到本宮、再繞一下,拍拍長廊、再下到旭社時,又與家銘不期而遇,就一起邊聊邊下山去囉~

 

下山後的行程是事前預約好的「中野烏龍麵學校」的製作烏龍麵體驗!!

而我們怕爬完山到吃烏龍麵會餓到,先到平岡精肉店買了個可樂餅~

裡頭的馬鈴薯很甜、一個才¥130,超好吃,先稍微填一下肚子後、就到中野烏龍學校上課去囉~

 

(▽路在面對本宮的右側,繼續往奧社前進吧~)

(▽注意野豬?!真假啊...?)

(▽再往上的人潮果然少很多...)

(▽很喜歡日本這種通往神社的長階梯,雖然會爬得有點累...)

(▽終於到達1368階的奧社囉~)

(▽朱紅色調與本宮完全不同)

(▽在奧社旁的展望~)

(▽咦?妳們在拍什麼?)

(▽哦!!牆上有天狗!!看到了嗎?)

(▽拉近來張特寫~)

(▽準備下山囉)

(▽也求到了家銘分享的金毘羅小狗符)

(▽在本宮長廊的旁邊,這半開放式的空間是放置繪馬和船的照片~)

(▽大部份都是祈求船的航行平安,上頭的照片、應該就是跟神明說是哪艘船要下水、請金毘羅桑保祐吧)

(▽而這空間的中間、也放置了艘船...)

(▽走另一條路下山去~)

(▽在旭社發現了上山沒看到的東西~應該是類似許願池的水缸~)

(▽還有之前的許願者刻意讓錢幣浮在水面上,就剛好讓我拍了下來~)

(▽整排的枯枝...只有一顆櫻樹盛開著...)

(▽明年,我一定要看到滿滿的櫻花,一定!!)

(▽今年、也只能無緣地賞賞這不小心提早開花的櫻樹了~)

(▽下山,就先填個肚子、再去手作烏龍麵吧!!)

(▽日本的平民美食,可樂餅)

(▽單純用馬鈴薯泥搭上絞肉,是最原始的可樂餅味道)

(▽還真的有人願意花錢坐轎......)

 

分享:

1.金刀比羅宮的官網。如果是住高松市區要往返金刀比羅宮來個一日遊,建議坐琴電至「琴平」站。

而且現在使用JR四國PASS就可以搭乘琴電哦~遊四國實在是比我2012年那段期間方便很多了~

 

2.關於五人百姓,可以參考野茂前輩的遊記

 

 

*按我回四國一周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