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知的日曜市,擁有300多年的歷史、約有500家攤販並列著,號稱是日本最大的露天市場)

 

日期:2012.03.25  (日)

時間:每週日 0630~1730(1500左右就會有攤販開始收攤了)

 

 

日曜市,就是在星期天才設攤的市場,位於高知城前的追手筋,攤販一直排到中央通為止,約1公里~

賣的東西都是當季新鮮的時令蔬菜、水果,還有高知傳統的鄉土美食,價錢也相當親民的便宜~

果然印証了:「要了解當地人,就要去他們的朝市走走。」

可惜旅館的早餐實在吃太飽,剛吃完早餐、來逛市場,當然只有看的份了...

然後、身旁又有家銘兄可以打屁聊天,對著一些販賣的東西講講冷笑話,果然讓旅程有趣不少~

 

(▽走出welcome hotel後就是日曜市、就開始我們的逛市場之旅)

(▽一籃¥200.150、還真的是台灣的菜市場價)

(▽小夏是...柑橘類的一種,高知的特產)

(▽這蕃茄也是高知特產,不大顆、但價錢就不可愛了)

(▽這燒炭技術就厲害了,可以把鳳梨、泡麵、玉米和大根都燒成炭)

(▽好大支的蔥啊!!真想直接拿起來咬...)

(▽這一本作的壽司、價錢也很親民,就是肚子飽飽、只有看的份...)

(▽筍子裡頭包飯的特別壽司)

(▽慕名日曜市而來的人、真的不少哦~)

(▽乾貨攤)

(▽這是啥?我不知道...)

(▽這蒟蒻跟我的小拳頭一樣大!!)

(▽這一本作魚壽司跟600cc保特瓶的大小一樣!!)

(▽上頭那、應該就叫蘿蔔腿~ XD)

 

走完旅館往高知車站這段的日曜市後,我們就先去郵局搞定我的當地明信片~

再去車站買好明後天要前往四萬十川+愛媛松山的交通票券~

最後再買張超超超值的「MY遊BUS一日券」,用著它來走今天的景點~

我想去桂浜走走,而家銘兄想去五台山的牧野植物園,於是我們就此"分手"、各走各的路~

讓我覺得兩個人的自助、其實也能像一個人那般的自由~

而這個前提就是:要找個水準相當的旅伴~

畢竟當導遊或伴遊,不是我想做的事,我只想用我自己的方式、來享受我所愛的日本~

 

去完桂浜海岸、土佐鬪犬中心、龍馬誕生紀念館後,我從高知城的方向走回旅館~

把早上未走完的那段日曜市給走過一遍~

不過由於我走的時間已經是下午近四點,已經有不少攤販在收攤了~

但名店的いも天還熱呼呼地炸著,中午沒怎麼吃的我、就買了份來享用~

裏著一層麵衣炸好的蕃薯,外酥內軟、鹹中帶甜,相當美味~

我買的時候還不少人排著隊呢,果然是日曜市的人氣小吃美食~

看到草莓、也忍不住買了一盒,不過還是德島那盒好吃~

逛完日曜市、就回旅館的附設餐廳,喝喝下午茶、寫寫明信片囉~

 

(▽下午回程時、先看到這攤草莓,但沒買~)

(▽之後買這個、因為我相信又紅又大顆才好吃,但沒有德島的好吃...)

(▽五金攤販)

(▽下午回來時、已經有攤販在收攤,遊客也變少了)

(▽小吃名店~大推!!)

(▽5顆¥250~算便宜啦~)

(▽這家現賣現烤,不過我看看就好~)

 

分享。 

1.日曜市介紹

 

 

*按我回2012四國一周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