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阿年家,左起為屏東洪董、阿年、我;快樂的欣賞世足賽、聊天、喝啤酒)

 

賞味日期:2010.07.02(五)

地點: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10F  弁慶日本料理

-------------------------------------------------------------------------

 

今天和阿年喬一喬,就約好到高雄去吃日本料理~

這一餐讓阿年破費了,不過吃得很開心,因為又是吃到最近的新歡-"握壽司"~

 

阿年來嘉義報到不到1年就調回高雄了,雖然沒和他同個分隊過...

但和阿年的感情(應該是說和不少其他同仁的感情),應該是在救助隊訓練時建立起來的吧?

即使他回到了高雄,依然保持著聯絡...

上次他來嘉義陪我小酌,這次就換我去高雄赴約囉~

 

阿年選了很高級的餐廳,平時我很少、很少對自己那麼好,吃那麼棒的餐廳的...

就是高雄漢來大飯店的10樓:弁慶日本料理~

 

(▽菜單封面)

(▽桌上小物)

(▽日式餐廳一景)

(▽連盤子都來自日本~)

 

進餐廳發現想坐的板前沒位置,就一邊等有章、一邊等板前位置...

還有一邊看菜單...(這個動作讓肚子愈來愈餓...)

因為坐板前台,才能在師父作好每個握壽司時,馬上就呈現到我們面前,立刻享用~

有章來了,位置也空出來了,開心了,準備開動囉~

今天點的是板前才有的壽司套餐,包含了:11貫握壽司、野菜、烤物、炸物、煮物、湯、飲料~

上菜囉~

 

(▽日本主廚)

(▽放壽司的盤子)

(▽薑片是讓客人吃完壽司後,吃一片,可以去除味蕾上的味道,再享受下一道美味的壽司)

(▽1.比目魚,味道適中,讓我想起炙燒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的美味~還是鰭邊肉讚多了~)

(▽2.這魚師父有說,但我忘了,包上紫蘇葉加醬油凍一起吃,沒吃過的味道~)

(▽3.某章魚類的握壽司,灑上點海鹽,意想不到的入口即化口感,好吃~)

(▽4.某貝類握壽司,也是入口即化的口感,太愛這種口感了~)

(▽5.新鮮甜蝦,第一次吃生蝦類握壽司,食材新鮮,這道好棒~)

(▽6.是金目鯛?應該用筆記寫起來,都忘光了,只顧吃...連三貫好吃的後,這貫就不突出了~)

(▽7.用醬油醃漬過的黑鮪魚,不過呢,黑鮪魚就是有筋...但好吃啦~)

(▽8.東港黑鮪魚,一樣有筋,不過一樣好吃~)

(▽9.海膽軍艦,鏘~鏘~只有一點點點的腥味,但入口那依然無法形容的濃郁口感,一級棒!!!)

(▽10.溫熱的大章魚,排在海膽後頭,只能說...還算好吃~)

(▽11.蒸過的星鰻?也只能說...還算好吃,不過二廚給了我們加長型哦~)

(▽溫野菜,沒有任何調味料下去悶蒸,沾上桔醋醬,很對味~)

(▽烤青花,個人覺得烤得很棒,肉汁美味全鎖在裡頭~)

(▽炸烏魚腱,咬下去是相當脆的口感,不知是如何處理的?但這道過鹹了!!)

(▽角煮,應該是醬煮五花肉,一樣,過鹹了...)

(▽握壽司的甜蝦頭,放入煮味噌湯,喝得到蝦的新鮮味道哦~)

(▽招待的沙瓦,再加入二廚招待的東湧陳高,很開心的一餐~)

(▽哈根達司的甜點冰淇淋~)

(▽二廚招待的鮪魚細卷,下酒用,不過醬油裡的芥茉放太多了,對我而言有點嗆~)

(▽二廚招待的鮮籚佐芝蔴醬,下酒用~)

 

二廚阿欽和三廚阿勳說,很少見到年輕人坐板前,所以整個用餐氣氛很棒~

我們三個人和他們兩個人一直有說有笑,互動很好~

邊享用著美味的握壽司,邊享受他們的招待,這一餐令人開心不已~

可惜,本來要拍阿欽的,可是他說不要拍,就沒留下他的照片囉...

這餐,對我還有另一個意義:就是我敢吃芥茉了!!!

因為他們是用現磨的,是咱們阿里山上產的,不是用泡的,所以如果只有沾上一些些些~

對我而言是不會嗆,但卻是能將握壽司提升至另一個美味的境界~

感謝阿欽鼓勵我嚐試,不過,遇到用泡的,我想我還是吃不抹哇沙米的比較實在...

這餐,整體的感覺,在中上,很棒的一餐~

而最該感謝的,就是阿年囉,讓你破費了~

下次來嘉義,去吃水鳥日本料理吧~

 

吃完晚餐,我們就去阿年家,聊天看溫網、世足,再小酌一下下,相當輕鬆愉快的夜晚~

 

生活、工作總有不少無奈,但人更應該因此想辦法過得開心、活得快樂...

不然就會是非常無趣的生活了,一樣是那句話:「活在當下、即時行樂。」

 

多幾個好友,推心置腹,如此人生甚是快活~

再加上美食相佐,嘿...子曰:「不亦樂乎?」

 

(▽這是我家隔壁村菜市場裡的素食炒麵,從小吃到大的懷念早餐,每次回家,我必吃呢~

懷念的味道,是世界上最美味的~)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