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老壽司的全炙燒握壽司)

 

日期:2010.05.21

店家地址:不老壽司 高雄市左營區明仁路16號 (07-3484722)

 

(▽懶得開車去的,在左營三鐵共構站搭上16路公車,於「河堤社區」站下車,對面就是不老壽司了~)

 

最近愛上壽司的醋飯,那咀嚼在口中釋放出來的微酸又微甜的滋味,令我深深喜愛...

剛好有看到一名不知名的食記提到不老壽司,就將它列入這次東港黑鮪魚愛吃行的行程之一...

不過太偷懶了,竟然過了20天才寫食記,有些比較細膩的味道,比較無法具體描述,還請見諒...

 

(▽小小一間店,其實不是很起眼)

(▽坐好後,就附上溫麥茶和薑片、芥茉)

(▽菜單一覽)

 

▽第一道:鮭魚卵手捲

鮭魚卵經醃過,咬破爆在口中的鹹味與醋飯、海苔堪稱絕配!!推薦!!

 

▽第二道:全炙燒握壽司(左上依序為海鱺、鮭魚肚、比目魚鰭邊肉;左下依序為菲力牛、干貝、蒲燒鰻)

依我品嚐的順序給大家做介紹:

1.比目魚鰭邊肉:因為最不認識牠,所以第一個先吃牠,但好吃的程度令我訝異!魚肉烤過竟還如此軟嫩!

2.海鱺肉:海鱺烤過後,肉質很Q、較具彈性~

3.蒲燒鰻:味道過重,完全蓋過醋飯的味道...

4.鮭魚肚:烤過後,入口即化的口感變成了略有彈性的口感,個人還是喜歡鮭魚肚生魚片~

5.干貝:略烤過後的干貝,味道似乎更加鮮甜,和醋飯根本就是絕配~

6.菲力牛:期待愈高、失望愈大,沒想像中那麼好吃,但還是中上...

 

▽第三道:北海道紫海膽軍艦、玉子燒

 

聽說海膽是每日的限量品,晚了就吃不到了...

想說吃晚餐就應該無緣了,但點菜時還是抱著碰運氣的心情問問看...

沒想到,還有!!今天提供的是北海道產的紫海膽...

不過呢...

拿起來不急著往嘴裡頭送,先聞聞看它的味道...

呼~有點腥耶!!不過本人並不是有腥味就會打退堂鼓的...

放進口中慢慢品嚐,哈,果然和聞到的味道一樣,吃起來也腥...

因為是有生以來第一次吃海膽,所以也不清楚真正新鮮的海膽味道如何,無從比較...

也是很有耐心的把它吃完,嚐鮮~

以後,去北海道或築地試看看何謂海膽吧~

玉子燒就不用多說了,日式煎蛋加上醋飯,就是最簡單的美味,必點!!

 

 

▽第四道:味噌湯、甜點

 

味噌湯的鹹度適中,又有鮭魚肉,算是料多味美,在吃完壽司後來一碗,很棒~

甜點是招待的,紅豆湯,為這一餐做個ending~

 

一整餐吃下來,這家壽司我超滿意,物超所值,我想會再來的~

 

(▽在附近巧遇我的名字的路耶~)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