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鮪魚上腹肉)

 

日期:2010.05.21

店家地址:張家食堂 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二段65-1號 (08-8337251)

(▽即使當天是星期五中午,仍是客滿狀態)

(▽而我一個人去吃,店家也給我一個大圓桌,服務不錯)

 

第一道:黑鮪魚上腹肉

油花的確分佈的相當均勻,可惜相機畫素不是很夠,拍不出油花細緻的分布...

不過口感倒是沒有日本節目那麼誇張,說什麼入口即化之類的...

軟嫩帶點彈性,但令我"驚訝"的是,竟然有筋...   = ="

整塊吃完,嘴裡還留著一塊魚筋...這...

所以雖然好吃,但個人覺得光是這個筋,就讓整個CP值大大的下滑囉...

今年算是很認真的想來嚐試上腹肉,卻是有些失望...

(▽以前因為哇沙米讓我不敢吃生魚片,現在吃生魚片我還是只沾醬油,不碰哇沙米的...

個人覺得,鮭魚肚生魚片才是入口即化啊...價錢又不貴,整個CP值就很高...)

 

第二道:山藥細麵

原本做的功課,還以為是山藥口味的細麵...

但上菜時,看到小小一盤,原來...是麵條用山藥做成的細麵,小小一份...

馬上讓我以為今天的中餐會吃不飽,所以趕緊去加點了一份櫻花蝦炒飯...

山藥要做成細麵,難度應該不低,做好後沾上附的七味醬汁...

清脆而黏稠的口感、酸中帶點甜的味道,讓這道菜大大的成功...

可惜,兩口就享受完了,是很清爽的一道菜...

 

第三道:照燒玉帶子

何謂玉帶子?我在網站上看到的,明明就是干貝啊...

到現場點菜,問了服務人員,她也是跟我說,是干貝沒錯...

查了一下知識+,玉帶子應該是香港人對干貝的稱呼...

這道菜,決勝點就在干貝的新鮮度...

干貝是很新鮮啦,只是可能因為我個人口感的問題,如果再生一點,吃起來的鮮度會更棒...

不過干貝的大小,可是2個50圓硬幣大啊!!還算值得的一道菜...

 

第四道:櫻花蝦炒飯

為了讓今天中午吃飽飽的一道菜...

是將蒜頭先爆香後拌下飯一起炒,完成後再灑上櫻花蝦...

即使如此,櫻花蝦和炒飯的味道可是相輔相成、相得益彰啊...

 

第五道:白酒磨菇燒大蝦

先將大蝦沾上白酒磨菇醬,享受大蝦的鮮度和磨菇醬的契合...

再來是吃光蝦頭、品嚐蝦膏的甜美...

最後將附上的麵包沾上白酒磨菇醬,完美的句點...

張家食堂愛吃鬼之旅,成功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港黑鮪魚 張家食堂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