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排隊美食第6名,築地寿司大)

 

日期:2012.06.04  (月)

料金:¥3900 (おまかせ セット)

 

 

早上5點半的鬧鐘,為的就是築地裡的壽司~

選的店家是據說師傅親切且可以拍照的壽司大,泰泰君說他7-8點來排,排了3個小時...

6點半到店門、一樣排了快3個小時才進店!!

到底要多早來排、才能早點進店啊?(後來我看了黃金傳說排隊美食,看來排3小時真的是不過份)

不喜歡排隊的我、昨天人形町的親子丼就跳過了、因為這次有吃到比內雞的親子丼~

不過在日本的板前吃師傅現握好的壽司,是從來沒有過、說什麼也要等!!

 

(▽早晨的築地美食街)

(▽這些人、應該也是排很久才到這兒的)

(▽而我要從這裡開始排,前面大概還有40人以上沒有入店、而店內坐位為12位...)

(▽築地才有的T恤,都跟魚有相關)

(▽築地裡,很多開著這樣的小車在工作)

(▽店家還端上茶請排隊的客人喝)

(▽終於見到店前的排隊人潮了)

(▽來到店前,排隊人數是24人,繼續排)

(▽壽司大就兩種餐)

(▽但都排了近3小時,說什麼也要點3900的套餐)

(▽終於排到店的最前排,透過玻璃門來拍裡頭、好餓啊!!)

(▽店裡其實不大,背包都要放到走道上的架子)

 

3900的おまかせ10貫由師父視食材出菜、最後再選一貫自己喜歡的食材,再由師父捏成壽司~

920分進店、師傅問了從哪來,再用該國的話問好、一開始就讓每個客人覺得很親切~

台灣、美國、馬來西亞語都會,在上菜時還會用國語跟我說那是什麼魚握成的,回家寫食記就沒問題了~

很簡單就能體會到店家對客人的用心~因為他用著我們的語言、來對我們說話,多令人感到溫暖的事啊~

以下,就出菜順序來介紹一下囉~

 

(▽筷子、熱毛巾、茶杯)

(▽1.大トロ:鮪魚腹肉,傳說中壽司大最美味的一貫,但雖然有入口即化的部份、白色筋咬的口感也很明顯...)

(▽2.比目魚:在台灣大部份都吃到鰭邊肉,刺身比起入口即化的鰭邊肉、滿有嚼勁的)

(▽紅味噌湯:味道有點偏鹹,當然、那是日本人口味,也吃得到魚肉)

(▽玉子燒:現煎好的,吃得出淡淡的高湯味,而且這才有入口即化的感覺啊~)

(▽3.金目鯛:忘了,應該就是鮮吧~畢竟是早上直接從築地購買過來的~)

(▽4.海膽、也就是菜單上的雲丹:是我個人偏愛的海膽、沒有腥味,但海潮味沒有像在錦富吃那麼重,海膽與醋飯和在一起在嘴裡的感覺,真是幸福幸福再幸福啊!!)

(▽5.醃鮪魚刺身:雖然油脂不似第一道、但我覺得它的筋也沒有第一道多,吃起來較沒阻力,而且還有淡淡的醃製味)

(▽6.北寄貝:貝類的口感通常較脆)

(▽7.竹筴魚:這個口感才叫入口即化,完全沒有筋的感覺,我很喜歡)

(▽8.小白蝦:吃起來微微的甜)

(▽細卷壽司:這不算在10貫裡頭、雖然我覺得是吃飽用的,但還是很讚)

(▽9.鰆魚?:口感忘了...)

(▽10.穴子魚、也就是星鰻:蒸過的星鰻結尾,一樣是入口即化啦、但我還是喜歡吃生魚片啦)

(▽最後一道任選、我猶豫了一下,跳過海膽和甜蝦、還有最多人選的鮪魚大腹...)

(▽因為我坐的板前放著這活生生的鮑魚...就是牠了、最後一道!!)

(▽11.鮑魚握壽司:事實証明,我選錯了...口感卻很硬脆,我不是吃握壽司時愛的口感,但也還是喜歡食材的新鮮啦...)

 

吃飽近早上10點、就開始今天的郵局和記念戳之旅囉。

 

(▽10點出店門、排隊的人潮一樣沒斷...)

 

分享:

1.寿司大沒有官網,請參考別的網站介紹。不管何時去排,應該都要有排近3小時的心理準備。就看你如何衡量值不值得排這個隊了。

 

 

*按我回2012新潟佐渡東京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甘 的頭像
    阿甘

    日本。流浪。幸福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