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炙生魚片蓋飯,滿足2天前突然想念這道時的嘴饞~)

 

日期:2012.11.22  (四)

店家地址:賞味屋  嘉義市中山路19號  05-2771237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週一休

 

 

星期二(2012.11.20)不小心按到別人的生魚片丼的食記...

害我立馬一整個努力的爬文、想在嘉義也找上一間日本料理店,好好地嗑上一碗生魚片丼...

不過真的不好爬文,食記不多,原本走日式風且較多生魚片丼食記的「歐姆太郎」已經轉型為義式料理店~

其他又找不到自己想要的食記...

爬著爬著就爬到了「賞味屋」裡的「微炙生魚片蓋飯」的食記!!

也喚醒了我去年曾吃過的記憶...

只是當時正值這輩子最慘烈的「落賽」時期...所以沒能讓自己印象很深吧?

而今天原訂是要舉行愛吃鬼們的聚餐,只是可能大家都有事、所以流標了~

那就把預算拿來吃突然很想吃的生魚片蓋飯吧!!

 

(▽其實、這間店有點低調,請仔細找...)

(▽店門口的話,我覺得是沒啥日本風啦...)

 

這家店在中山路的路頭,也就是中山路離火車站最遠的地方...

今天的晚上沒什麼人,而一樓也只有3張桌子~不過二樓大概就有10張桌子左右吧~

據友人指稱,這家店是中午生意最好、畢竟這裡近市府!!

可惜的是板前沒有座位、如此一來就更不像日本料理店了~

但我仔細看了一下,其實板前的食物櫃、也只放了沙拉用的水果蔬菜~

主菜的料理、應該都在後方看不見的廚房中進行了~

 

(▽這是賞味屋的1樓)

(▽用餐桌這樣拍、感覺還不錯)

 

我不用看菜單,就直接點上「微炙生魚片蓋飯定食」、妳則是點「醬燒雞腿定食」~

以下就隨著上菜順序、來說說每道菜食用的感想囉~

 

(▽菜單只有兩面,這面是定食篇,價位介於250~360左右,我還能接受~)

(▽菜單單點那面,有很多定食沒有的、下次再來可以嚐看看~)

 

(▽沙拉:並不只有單純的高麗菜絲+美生菜,而是各種顏色都搭配上,黑木耳、綠花椰、黃椒和紅蕃茄等,滿足各種營養~而豆腐吃起來很軟綿,有淡淡的豆漿味~)

(▽前菜:豬肋排已燉煮的很軟嫩,可以輕易地將骨肉分離後再享用;大根也很入味,可以輕易地用筷子夾斷後享用,沒有半點絲狀物且能嚐到大根裡已經吸滿大骨湯頭美味;湯頭則能嚐到更濃郁的大骨的豬味和大根所釋放出來的甜味)

(▽水果小碟:紅火龍果+奇異果+蘋果,營養更均衡了)

(▽湯:不是常見的味噌湯,而是清湯;內容物為蛤+豆腐塊+海苔,細細品嚐、蛤和海苔味都能隨著入喉時帶出它們的味道,豆腐則有別於沙拉豆腐的軟綿,湯裡的豆腐較有咬勁)

(▽主菜1 - 醬燒雞腿:怎麼看都像是「鹽」燒雞腿啊...不然誰能告訴我這是哪門子的薄醬?)

(▽其實鹽燒也不錯吃啦,皮的部份已烤脆,灑上胡椒鹽後、帶出肉的甜味,搭上腿肉應有的彈性,算是清淡的主菜、卻又不失其味道~)

(▽主菜2 - 微炙生魚片蓋飯:微炙的生魚片入口,就是入口即化、不費力地就能享受生魚片並帶有炙香和胡椒鹽所帶出來的三重奏,只是今天底層的醋飯太過搶戲了!!味道重了點、是今天這道菜的小敗筆...)

(▽甜點 - 焦糖南瓜烤布丁:南瓜作的布丁?不那麼喜歡吃甜點的我、還真的第一次聽到...)

(▽吃到一半來個斷面秀,看來南瓜佔很大的部份,而且南瓜味並沒有特別突顯出來,倒還是焦糖與布丁應有的蛋香佔了整個大部份的味覺)

 

除了醋飯可能今天醋放太多外(其實我也還能接受啦),今天這餐是很大滿足的!!

只是,賞味屋的定食、份量可能比一般還要少些,胃口有點大的人可能會吃不飽哦~

我則是剛好8分飽、而且對那微炙生魚片有著意猶未盡的感覺!!當下好想再來一碗啊...

再來找看看嘉義有沒有別的店能一飽生魚片蓋飯的?

有的話、還請大家介紹給我嘿~

而賞味屋、我應該還會再來吧~

愛吃鬼在嘉義,咱們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