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位年過花甲的勇士,英文幾乎都不會,就敢背起背包到世界各地自助旅行。


所以、我日文還會那麼一點,怎麼會不敢一個人去日本自助旅行呢?


我常常說:「就算不會日文,只要行前功課能做好,一樣能到日本去旅行的。」


很多人,日文或英文學的嚇嚇叫,卻仍不敢出國旅行,少的就是最重要的「勇氣」。


我也知道這是自助旅行、尤其是僅僅1~2個人出國自助旅行最難踏出的一步,最難克服的一點!!


但只要提起勇氣、踏出那一步去,在路上、即使艱難也不能阻止我向前行的決心~


我很喜歡書中的那句:「快樂就躲在困難背後,而人生就是在困難與快樂之間穿行。」


我幾次的單人日本自助旅行、也並非全部一帆風順,但絕大部份都是快樂的~


因為完成每個挑戰、通過每個困難後,接腫而來的都是平常得不到的快樂,讓我整個精神狀態都很滿足~


書中也有寫出他們倆位的一些突破中國傳統思維的觀念,大膽到讓我這個30幾歲的人讚嘆不已~


但那並不一定會成為我的人生指標~


看書就是這麼有趣,可以吸收以前未知的、新的、受用的想法與觀念~


再把這些觀念和想法融入自己、並在生活中應用~


世界這麼大、美景這麼多,也許我今後的足跡將不局限在日本,但仍會以日本為主~


即使我的英文因為學日文而都忘光了,但我的勇氣在這幾年已經練習到非常夠用的程度~


所以要我去非日本的國度,我並不害怕~


明年(2013)初,我就要前往澳洲,去實現我的第一個大滿貫-澳洲公開賽。


兩位花甲勇士都行了,我也一定行的,你們、當然也行囉~


實現夢想,就是擬好計畫、拿出勇氣、踏出那一步就對了!!


我們都一起加油吧!!


 


以下是本書中我所喜歡的句子,與大家分享:


1.當有一天你選擇實現自己的夢想,只要你有勇氣和信心,一切都不會是阻礙!-封面


 


2.旅行不分年紀,對任何人來說,都是新的自我體驗。只要走出去,親身體驗這世界,不同世代的人也能找到共同語言與相同的體會。-P.13


 


3.切勿用自己的標準去解讀他人是否幸福,因為,「子非魚,焉知魚之樂?」簡單生活也可以很幸福;這包括物質和精神上的簡單。這個多元的世界包容了多元的幸福、多元的選擇。因為每個人夢想不同,但對幸福的渴望卻是一樣的。「追逐心中的夢想、選擇自己想過的生活」,我們覺得、這就是幸福的真諦。-P.17


 


4.對我們來說,旅遊不再是生活中的點綴,而是一種養老模式、一種健康快樂的生活方式。我們依然像孩子一般,睜著好奇的眼睛望著這個多彩世界,去探索、去追尋。環遊世界,並不總是輕鬆愉快,還要克服許多困難和風險。-P.37


 


5.有夢就有快樂,而快樂總是躲在困難背後。環遊世界的旅途,讓我們不斷重複一種體驗:困難背後是快樂。人生就是在困難與快樂之間穿行。-P.38


 


6.人生沒有一帆風順的路,卻有永遠走下去的路。-P.40


 


7.俄羅斯人的媽媽把他們帶到這個世界上,他門和自己的媽媽一起學習相信教堂這個「精神寄託」。就像你媽媽把你帶到中國的土地上,讓你每天學習孔子、學習中國人的禮儀一樣。誰也沒有錯。-P.157


 


8.人生的路上相互扶持,在困難中共同面對,一起收穫幸福快樂。因為,婚姻生活沒有一帆風順的路,只有永遠走下去的路。-P.169


 


9.不要被財富綁架,丟了幸福。不知足也可以常樂,方法是:不斷為自己設定新目標,在追求新目標的過程中,持續更新的幸福之源,這是克服「邊際效用遞減規律」的途徑。人生路上,有無數目標可供選擇,必有取捨;追求自己的夢想,總要捨棄另一些東西,即使它們充滿誘惑。-P.186


 


10.在我們看來,家的概念不是房子,而是和親人在一起。和自己所愛的人在一起,走到哪裡都是家。-P.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