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萬十川的沈下橋,是我來中村最想看的景色~)

 

日期:2012.03.26  (月)

料金:單車.¥600/5時間 (於案內所租借)

 

 

在案內所租單車時、就問了櫻花的狀況,結果當然是殘念地還沒開~

不過小姐跟我們說:四萬十川的岸邊、油菜花正盛開著,很美~

剛好是我們要前往沈下橋時會經過的路上,當然就順道去看看~

看完安並水車後、經過了座像咱們台灣西螺大橋的紅橋後右轉沿四萬十川來騎~

果然就馬上遇上了油菜花,黃黃的一大片很美呢~而河堤公園的櫻花也如小姐所說、就只有花苞...

 

(▽在案內所裡看到這個活動海報)

(▽騎在紅橋上、看著純僕美麗的四萬十川)

(▽是不是像咱們的西螺大橋呢?)

(▽好天氣的滿開油菜花、也很美)

(▽左手邊河堤公園的櫻花、還是沒開呢...)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喜歡一格格的水田)

 

單車從紅橋騎了5.6K,終於來到四萬十川沿岸的第一個沈下橋:佐田沈下橋。

沒有護欄的小橋、好美,搭上最後清流的四萬十川,又是一幅絕景

早有構想地想在此拍FB的大頭貼,但卻找不到相機的架設點...

剛好家銘兄也來到了,就一同互相幫忙把對方想要的照片拍好~

其實在沈下橋騎車、會害怕的應該是心理作用罷了,寬度其實對單車來說很夠!!

照平常的感覺去騎、別讓恐懼戰勝自己的心理,本來就沒什麼好怕的~

 

哦~對了,所謂的沈下橋:最大的特徵就是橋上沒有橋欄,平常供人車通行~

夏季盛水期河川水面高漲、淹沒橋面,就停止提供通行功能...

這樣把橋潛入水裡,可以減少橋被大水沖垮的機率。 (遲開的向日葵第9集)

 

(▽騎了幾公里、終於在缺口看見了佐田沈下橋)

(▽在沒有護欄的窄橋上開車、對心理是種小挑戰)

(▽雖然遇見的遊客才5-6個,但這對外國人也懂這沈下橋的美呢)

(▽好棒、好美的四萬十川)

(▽再來個佐田沈下橋的不同角度景色)

(▽在沈下橋上騎單車,這張曾是我FB的大頭貼~ ^0^)

 

原本今天計畫騎3-4個沈下橋,哪知道時間已快沒了!!

但騎一個對我來說還是不行,就告別家銘兄往第二個沈下橋:三里沈下橋的方向騎...

雖然是一段不小段的連續上坡、雖然沒有變速...

但出發前每天都練飛輪和跑步的我,站著抽車也要抽上去(雖然有休息一次啦)!!!

騎了近20分、終於到了三里沈下橋,每個沈下橋果然都有不同的美貌~

拍了一下、再玩一下自拍,就繞另一邊的路、準備回程了...

沿途一直回看三里沈下橋,愈騎愈高、那沈下橋的角度就愈美~

可惜一直有屏障、無法拍到美美的照片...

一直到一個缺口、把遠距離的三里沈下橋的美給完全呈現,簡直美呆了!!

還好有騎來、也還好有騎另一條路回來,能看到這美景、拍到這照片、四萬十川之旅就很值得了~

 

(▽抽車抽到累了、停在缺口看看美景)

(▽三里沈下橋、我來囉~~~)

(▽換個角度拍)

(▽這張是已經騎到對岸後再拍的)

(▽回程的路上,由制高點往下拍三里沈下橋~我好喜歡這景色哦~)

 

再往回騎又遇上了家銘兄,就一同騎回去~

並在未開花的櫻花河堤公園休息、發呆了一下,再騎回去案內所還單車~

整個下午在沒什麼遊客、風景又美、天空又藍的四萬十川騎著單車,就覺得好幸福~

整個心情都是很放鬆、很愉悅的,好喜歡四萬十川這個地方...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一定要排整天的時間,至少要挑戰4-5座沈下橋。

恩、就這麼對自己說定了!!

回到溫馨的民宿、盥洗準備吃民宿自慢的晚餐囉~

 

(▽這是河堤公園唯一滿開的櫻花~)

(▽其他的櫻花就像這樣、只有花苞)

(▽我在拍櫻花、家銘兄則是在曬太陽呢,夠悠閒吧~)

(▽回到紅橋、我們的四萬十川單車漫遊也近終點了)

(▽家銘兄很愛這些影子哦~我們兩人的影子也入鏡了~)

 

2014.01.04

其實在看完日劇「遲開的向日葵」後,真的又懷念起在中村那1天1夜的旅行~

騎著單車看了2個沈下橋,還有第6集二階堂(真木陽子)陪著小平(生田鬥真)跳入四萬十川那幕~

真的是四國一周之旅最美的一幅畫之一~

下次再遊中村,我也來跳進四萬十川好了?

 

分享:

1.四萬十川沿岸較有名的沈下橋

騎單車是有挑戰性的,因為沿途上下坡不斷,所以能開車當然是比較好的選擇。

(▽我租單車的地方:觀光案內所,出中村車站就有地圖導覽、走路約5分鐘)

(▽案內所外頭有10多台單車可任君選擇)

(▽租借料金如下)

 

*按我回2012四國一周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