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進一風堂、第一次挑戰會辣的赤丸新味)

 

日期:2012.07.07  (土)

料金:¥800

 

今天結束了5天4夜、天天下雨的伊勢志摩行程,回到了大阪~

突然好想吃拉麵,於是想起了2009.2010年兩度進入的一風堂長堀店~

在去萬榮買完土產後,中午的鮑魚餐有吃到滿足、但沒飽感的肚子早就在抗議著~

於是走到一風堂的店前,看看店前的MENU...

突然想嚐嚐赤丸新味的湯頭(前3次我都吃白丸原味),在心中掙扎了一下...

 

(▽站在店前看菜單、是我的習慣,進店可以直接點餐)

(▽平日的商業午餐、真的很划算,可以吃很飽)

(▽今天就鎖定這碗,下面那張是白丸原味)

 

進了還沒晚上6點的店裡,雖然心中已決定要吃赤丸新味~

但還是問了店員這湯會不會辣??(我真的是怕辣一族的...)

店員說有一點,我看著桌上的冰水安慰自己說:會辣,還有這杯冰水挺我...點了!!

反正還沒洗澡、大不了流流汗後,再回民宿洗洗澡囉~

端上來的麵、跟白丸相較之下,上頭多了紅色辣醬與黑色香油~

 

(▽桌上的、全都無料供應)

(▽聽說台北分店、這個要另外付費??)

(▽長堀店的廚房)

(▽長堀店的菜單)

(▽赤丸新味登場)

(▽這碗是福岡總本店的白丸原味,比較看看哪不同?)

(▽多了左手邊的辣醬和右手邊的黑色香油)

 

端上來的香油與辣醬是沒有拌勻的,所以先喝了幾口原味的豚骨湯頭復習一下~

我覺得比總本店還來的淡些,但的確是回憶中那懷念的味道~

再拌勻後、濃濃的豚骨香中又和著香油與微辣的口感,讓湯頭又有另一個層次...

吃到一半再壓顆蒜頭進湯頭裡,變成濃濃的豚骨香中帶有蒜味!!!

一碗湯喝到了3個美味的層次,真是太幸福了!!!好棒的白湯湯頭的變換!!!

我真的愛死白湯了!!從今年在東京時、同一天吃到「九段斑嶋」與「麵屋武藏」兩家名店~

就更確定我的骨子裡、是超愛白湯湯頭的拉麵的~

而且,我還是喜歡一風堂多於一蘭一些,當然、一蘭我也是很愛啦~

吃完拉麵、就準備騎單車去中之島公園去看看七夕活動囉~

 

(▽將辣醬與黑色香油拌勻後的湯頭)

(▽吃到一半、準備再加顆蒜頭)

(▽就這樣放進去...)

(▽用力壓、蒜泥就出來囉)

(▽最後、當然就是完食啦~ XD)

(▽開心的時候、想哭的時候、沒有精神的時候、氣憤的時候、心情好的時候,人們就會變得想吃拉麵)

(▽好吃。有精神了。想到什麼了。所到之處的人生、都是滿滿的拉麵。)<-這句亂翻

(▽謝謝你,一風堂,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拉麵)

 

分享:

1.一風堂的全國店舖查詢連結心齋橋長堀店的地圖連結

(▽由道頓堀轉心齋橋往北走、大約15~20分的逛街速度,就能看到一風堂左轉的招牌)

(▽長堀店的照片)

 

2.有興趣的、也順便看看我的一風堂總本店食記吧  ^^

 

*按我回2012三重伊勢志摩.京阪神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