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上米子城跡,望向180度的夜景,今天也很幸福哦~ )

 

日期:2011.10.30  (日)

料金:無料

 

 

睡完午覺起床,與午睡前的想法一樣,我不想去皆生溫泉泡湯了~

因為考慮了一下,如果日帰泡湯的旅館只有一池的話,那麼池裡的溫度總是超乎我能忍受的燙~

何必花錢去找罪受呢?是以取消了行程、而今天至此,沒有預定的行程了...

但突然(真的是臨時的)想起、在舛水高原的案內所看到的DVD中,有米子城跡的夜景?

立刻翻了一下「散步地圖」與上網查資料,發現離住宿的地方並不遠~

於是,我決定臨時加碼、就用走的去看夜景囉~

順便運動一下、並消耗因吾佐衛門押壽司而還有點飽足感的肚子囉~

 

一直走到米子城跡的山下,看了一下案內圖才發現、還得爬一小段山路,才能登高望夜景~

然後再到了登山口...哈~與我剛剛在看案內圖所想的一樣、山路並沒有路燈!!

但是,我決定了的事,在身邊沒有任何人的情況下、很難改變!!我還是想上去看夜景...

雖然、我任何沒有手電筒之類的照明工具...

不過我想起去年(2010)爬玉山的前一天、和牛哥因天黑而差點受困於東眼山的情形~

當時是用手機的微光來照明,才得已"脫困"~

所以,我就想如法炮製,用相機瑩幕的微光、來小小照亮我往山上的山路~

畢竟、山路並不複雜,只要一直靠右走,我就能登頂成功的,至少地圖是這麼畫的...

 

走在完全黑暗的山路,因為路上都是森林、樹木,所以別以為我會有山下住戶的燈光、或是路燈會給我支援~

真的,我只有相機給我的那麼一點點點的光線,照著我前進的山路而已~

我自認心情平靜、心無雜念,黑暗我不怕,鬼之類的,咱們互相尊重,何懼之有?

這之中、森林當然有發出怪聲,應該是烏鴉被這麼晚還來登山的我嚇到飛走了~

那是嚇不倒我的,我也就不理他囉,繼續用微弱的燈光小心前進就是了~

不過、我還是有怕的事啦,就是...萬一遇上被通緝的惡徒、我應該也就完了~

還有、一個不小心的失足,沒電話可以求救的我、也可能就因此掛在異鄉囉~

只是,我也有個觀念,那就是「做任何事本來就都有風險」,而且「無知才是最大的危險」哦~

因為害怕而不去做,那不是我,我寧願了解它後、再去挑戰它,這才是我~

單車挑戰蘇花公路是如此,一個人出國旅行是如此,投資、也是如此~

所以,我討厭別人什麼都不去了解,就跟我說那很危險、要勸退我!!

有所根據、有所本的,讓我了解事情的真正風險在哪,我才會信服哦~

我就是這樣的怪咖~

 

經過10幾分鐘的黑暗後,我登上了米子城跡、看到了美麗的夜景~

比我在長崎哥拉巴園看到的還棒!!

超過180度的米子夜景、呈現在我眼前,美呆了~

這是我小小的登山所換來的美麗報酬,今天、繼美麗的大山後,再次被美景給治癒囉~

一個人坐在漆黑的米子城跡上,望向明亮的米子街町,享受著微微吹來的海風,很舒服~

我也想著,如果今天這行程有旅伴的話,那我登上這看夜景的機率就變很小了~

畢竟誰會想在完全沒燈光的情形下、去爬雖然只有短短10幾分鐘的山?在登山口早就被勸退囉~

我也只是把「想做的事」,給心無雜念的完成罷囉,僅此而已~

不過,我的行為依舊是不可取的,叔叔有練過、好孩子請勿模仿哦~

 

看完夜景、一樣摸黑下山去,吃碗吉野家當晚餐,第四天的行程結束囉~往第五天前進!!

 

(▽夜景幾張照,新相機真的照得不錯~)

(▽這張的角度比較好)

(▽晚餐這樣才花¥420,又很有飽足感,最高哦~)

 

分享:

1.米子城跡夜景的網站介紹在此,但山路漆黑,請務必自備照明工具,還有、請兩人同行會比較安全哦

 

 

*按我回2011山陽山陰行程總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