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大漢橋上,已完成挑戰~)



(我的挑戰認定書)


 


日期:2010.06.26


地點:台7線北橫大漢橋


 


 


前言:


高空彈跳,其實是高三的時候,那位我已忘了名字的女英文老師...


要我們用英文寫篇類似"我以後想做的事"的作文,來為大學聯考做準備...


那時,我記得我寫下想做的事,就是"高空彈跳"...


只是隨著年紀的增長,這個願望原本是愈來愈不可能實現了...


因為,膽子是愈來愈小了...


不過,今年經歷了人生的大轉變,讓我又有了挑戰高空彈跳的念頭了...


當下約了好兄弟-家棟,他也一口就說他有興趣,真是太好了!!


在3月立下一起挑戰的約定,就等著他6月考完試成行了...


 


 


2010.06.26(六)


經過了一點小波折,原本是6/27要成行,但事後知道那天是家棟和女友的紀念日...


當然,本人就極力鼓勵家棟要好好陪人家,不可以在這天和我出來玩...


原本是要延期的,但一看到6/26有加開一場(原本是沒有的),還是問看看...


家棟說可以,那我就立刻下訂,確定本日可以體驗了...


 


早上10點在家棟的辦公室集合,我們就驅車前往北橫的大漢橋...


雖然幾天前一直大雨,還以為活動可能不妙...


但我想,今年除了某件事之外,其他事情手氣一直不錯,所以心裡還滿有信心確定會成行的...


而上天也滿賞這個臉的,果然在今天給我好天氣~


沒下雨也沒大太陽,天氣就是一整個棒~


 


(大漢橋上陰涼的好天氣)




 


一路上和家棟有說有笑,心情一直保持愉快~


就在到了巴陵大橋(離大漢橋約3公里)時,心情就開始緊張了...


還以為自己能一直無所謂,沒想到...


面對人生第一次的自由落體,心裡依然出現不安感,看來膽子沒有大到哪去...


 


到達後,看了看要跳的溪谷,吞了口水,想想還是把憋了2個多小時的大、小號上一上好了...


不然待會跳完有個萬一、異味傳出來的話,就糗大了!!


 


(大漢橋)



 


(我們要跳的溪谷,雖然很美,但在跳之前實在無心欣賞啊~)






 


解完手後,和家棟前往報到,拿上了19、20兩個號碼...


指導員說是跳的先後順序,我們兩個是中午這梯次的頭兩個...


等於是中午這梯的"示範組",根本沒人可以看...


只能聽教練解說安全規則、穿上防護裝備...


此時,我心裡真的很想直接撕下20號,因為我突然不敢先跳...


可是又為了在兄弟前顧及薄得可以的面子,沒有直接做...(真是矛盾的內心)


就拿給家棟挑,結果...家棟義不容辭的撕下19號,我心裡如釋重負...


我也馬上跟他說:我好怕他撕下20號...哈!!


 


(穿上裝備來一張)



 


(彈跳順序)




 


(彈跳裝備)





 


整個過程其實很快~


將抱枕扣上裝備、扶著指導員的肩踏上橋墩、倒數3.2.1、聽到1用力往後跳,然後就是體驗自由落體了...


一直到跳完拉到橋上,整個過程差不多3分鐘過一些些...


家棟上去時還不忘開玩笑說:能不能反悔?


但他聽到倒數到1時,就用力的往後跳,讓我佩服至極,也給了等會要跳的我莫大的信心...


我只能說,如果是我先跳,我應該沒辦法那麼乾脆的跳出去吧...


家棟,我覺得你的勇氣和膽子,都比我大很多,超威的!!


 


即使家棟給了我信心,心裡的不安也減少了,但依然緊張...


把家棟拉上來後,就換我了...


我坦誠面對我的心情,真的還滿緊張的...


扶著指導員的肩站上了橋墩,馬上聽到的是"雙手平伸握拳,數到1用力往後跳哦~"


我點了點頭、收起嬉皮笑臉嚴陣以對,此時臉上的表情才是我內心心情的真實寫照吧...


「倒數3.2.1~」,帶著家棟給我的勇氣與信心、即使緊張和不安,聽到1時我仍用力一蹬~


 重力加速度立即能感受得到,這樣快速的降落應該是大怒神和劍湖山的G5無法比擬的吧?


隨著速度的加快,我將心中的恐懼和至目前仍在擾人的心煩,化作聲音,大聲吼叫在山谷之中...


雖然身體一直緊繃著,無法放鬆的享受這自由落體的快感,但可以去面對它了...


伍佰的"愛情的盡頭"裡,有句歌詞這麼寫著:「飄浮在半空之中可以去面對正在進行的墜落~」


此時的心境,約莫就是如此吧...


 


(我的彈跳全紀錄)



 


被拉了上來,時間真的約莫3分鐘,緊張和不安已完全消除,不過腳好像軟了耶~


接下來,就是好好欣賞別人的彈跳時間了,哈哈!!跳完就能大聲了~也可以指導別人了...嘿~


在我們之後的21.22號小姐,所欠缺的就是跳離橋墩的勇氣,因為我也覺得這是最難的...


 


(21號小姐)



(22號小姐)



(跳下去的高度大約就是這樣~)



(跳完後,汗就狂飆,不知道是不是冷汗啊...)



 


跳完了,就到處拍拍、照照~


剛好遇到了一個大團體來體驗、約莫10人,還有外國人呢~


看到其中一位綁腳的,哇嗚~好大的勇氣啊~


聽著22號小姐問他是不是第一次參加體驗,他回答說不是第一次,在國外就嚐試過了~


呼~真是佩服呢~


拿著彈跳認定書,陪著風景四處拍拍~


幫忙將後來彈跳的人員拉上橋來~


並確定今天沒有"比基尼"辣妹來彈跳之後,就有點小失望的返程了~


也結束了這一次的自由落體體驗~


家棟說:「以後再來跳要不要?」


我吞了口水、遲疑了一下,但大聲的說出:好!!


高空彈跳,成功!!


 


(他們在抽簽決定彈跳的先後順序)



(聽安全講解)



(幫忙拉人上來)



(第1個跳的外國人)



(超有勇氣、綁腳彈跳的外國帥哥~)




(綁腳還正面往下跳,太強了!!)



(跳下去了~真威~)



 


(挑戰成功並與阿臺教練合照)




 


 


 



這個方向是台7線北橫通往宜蘭的方向~


去年單車北橫行和家棟來過一次,今年高空彈跳第二次來...


離開時,我心裡確信,我和這條公路的故事還沒結束,我會再來的~


至少,單車一日雙北,我就還沒挑戰~


我會再回來看你的,等著我吧,美麗的北橫~


 


(我的高空彈跳後感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