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盛號碗粿與特別的竹簽)

 

日期:2010.03.30(二)

 

------------------------------------------------------------------------- 

 

這天,回家一趟,把我的心被強迫掏空...

在家裡看著眼前正在發生的事,我已無力挽回,只有"接受"這個選項...

好怕自己承受不住,選擇了外出來逃避...

先跑到郵局辦了網路郵局轉帳,很方便,以後轉自己其他戶頭就用網路搞定,不用出門...

再跑到華南銀行開了外幣帳號,配合以前辦好的網路銀行,以後可以在網路輕鬆買外幣囉...

華南,以後會是我的出國旅遊基金的專門帳戶,以後去日本都靠平日慢慢存錢囉...

亂糟糟的心,就只剩美食能稍微讓它開心一點了...

好,一個月裡錯過兩次的富盛號與我最愛的鎮傳四神湯,就是你們了...

 

10點50分來到永福路的鎮傳,看起來阿姨還在整理,問了一下,11點20分才開賣...

他們的大腸頭很棒,我二話不說就先預定了,請阿姨一定要幫我留之後,我就決定先轉戰富盛號...

 

1.富盛號碗粿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6-1號

時間:0700~賣完為止(中午左右就會賣完...要吃請早!!)

 

(▽這次終於拍到有人潮、有營業的富盛號了)

(▽單純就只賣碗粿和魚羹)

 

(▽小小的店內,只有幾個位置,但人來人往的,生意真的很好)

 

(▽我從小吃到大的碗粿,是開山路上的鄭記山美,小時候懷念的味道對我而言是最好吃的...

富盛號是我第二次吃,第一次是還沒工作前,所以也忘記了...

很愛碗粿的我,決定再來試一次...

它很特別,用一年以上的再來米做成,製成前上頭還會加魯肉下去一起蒸...

裡頭的料還有一塊瘦肉和小蝦仁,吃起來的口感很緊實、很Q,不喜歡的人會覺得有點硬...

但我覺得它和鄭記山美各有優點,以後我應該會再來吃...)

(▽富盛號最特別的是用竹簽吃碗粿,還有示範圖,不過就算如此,現場還是很多客人嫌不習慣...)

(▽富盛號的魚羹,我只能說吃起來很Q、很脆,但不是我愛的口感,我比較愛偏軟的...)

 

吃完富盛號,時間是11點10分,快到鎮傳開店營業的時候了...

騎上機車,返回鎮傳永福店,準備享用很愛但好久、好久沒喝到的大腸頭四神湯...

可惜,還是天不從人願,就算預約了,還是沒得喝...

因為我訂的永福店是分店,是從民族總店剩的放到分店來賣的...

阿姨跟我說:大腸頭在總店被預約了,拿到分店來就沒了,真抱歉...

雖然可惜,但阿姨馬上在湯裡撈了一條生腸,跟我說這個也很難吃到,吃這個也很不錯...

看了一下,生腸好像是大腸頭下來那一段,通常都拿來灌糯米腸,今天這條算漏網之魚,被拿來煮四神湯了...

而且,這間店也只限量一條,當然也二話不說的跟阿姨說好,我就吃這個...

 

2.鎮傳四神湯

地址:總店:台南市民族路二段365號

        分店: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1號

時間:1120~賣完為止(週一公休;可搭配武廟前肉圓一同享用,也很讚哦)

 

(▽永福店門口)

(▽鎮傳menu)

(▽和大腸頭一樣是開店沒吃到就賣完的"生腸"四神湯...

他們家的四神湯,喝起來很溫和,是我台南小吃裡最愛排前三名沒問題...)

(▽鎮傳名片正反面)

 

吃完好吃的碗粿,又來碗最愛的四神湯,大滿足!!

再買杯義豐阿川冬瓜茶回家享用...

今天喝冬瓜多多,冬瓜茶加上多多,味道很棒哦~~

回了家,心情雖然又跌到谷底,但,至少今天心情有因美食而開心過,夠了...

 

 

3.義豐阿川冬瓜茶

地址: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16號

 

(▽義豐阿川冬瓜茶的店面)

(▽義豐阿川的menu)

(▽冬瓜多多)

 

就快進入最後的階段了,接受、接受、接受...

人生還是要繼續,這段日子是過渡期,每晚喝酒已是必要...

畢竟酒喝多才能暫時忘記痛苦,即使醒來了事實依然存在...

到發文日已經有兩次喝到失憶了,真好...

不過呢,每天的我依然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除了過量飲酒...

運動、跑步、單車,全都繼續著...

加油,阿甘!跌到了還是得站起來,休息一下還是要繼續前進...

只是,我的肝,這陣子你就辛苦一點囉...

 

當個美食家,我可能不配,還是單純當個美食愛好者,也可以叫愛吃鬼...

美食,我們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