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炙壽司、算是今晚最好吃的了)

 

日期:2012.07.30  (一)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五廊街120-2號

訂位電話:0981601799

營業時間與店休日:17:30~00:30,星期日公休

料金:1000元/套餐

 

 

和家棟約好、每年至少都要到他家去喝喝酒,來個男人間的談話...

只是家棟平日要有空、那就只有寒暑假了~

今年、把握住7月的尾巴,排了2天2夜的時間到家棟家去~

喝了兩個晚上的酒,講了很多兄弟間的心裡話、很開心~

也和家棟約好、每年至少要去2次,寒暑假各1次囉~

 

去年來台中家棟家,想吃的店家是我厚著臉皮自己找的~

但好兄弟在去年一別之前跟我說:下次就由他來安排、不需要我費心。

這次我就真的什麼都沒查、只帶了一斤紅茶來,死皮賴臉的到台中渡了兩天假~

家棟則安排了兩家日本料理店、要讓我嚐嚐,真是令人興奮啊!!

 

那就先來看看第一家「椿  日式割烹」吧~

這家是家棟朋友帶他們去吃過的店,據說是熟客才比較好訂位的店~

他們夫妻對這家店的初體驗也很美好,所以就帶著我也來體驗看看囉~

 

(▽又是「椿」、又是「白鶴」的,家棟說以前這家店叫白鶴、但我還真的查不到相關食記,真怪)

(▽本來家棟想坐板前,但竟是在外頭、無冷氣狀態,還是作罷而到有冷氣的店內坐)

(▽呈現著本日進來的新鮮貨)

(▽這些波士頓龍蝦都是活的、還在動呢~)

(▽店內我算了一下,只有18個座位的小店~)

(▽店內也還是有「白鶴」的字樣,怎麼不考慮全部都用現在的店名「椿」呢?)

(▽這種很簡單的裝潢、我卻很喜歡)

(▽上頭的清酒、好多都是貴33的純米大吟釀呢!!)

 

進到店內仔細地端詳了一下,只有18個座位(不含板前),讓我覺得是家想把品質顧好的小店~

畢竟、只有3位師傅在的板前,是無法接收太多的客人的~

如果是只一昧地擴充店內座位、我想是無法把用餐的品質給顧到很滿意的~

只是點餐的方式跟家棟前一次來、有了改變~

之前是有菜單可以單點的,但女將說、最近想改變點餐方式,所以推用套餐的方式~

所以是沒有菜單的,那....就是我最近超愛的「無菜單」模式!!

只要給出一個價錢、並告知師傅喜好,那麼師傅就能用他的專業來作出你想吃的菜~

只是套餐模式並不是我想像的那樣,一切都是今天進貨的、已經配好了的菜囉~

以下、就隨著照片來跟著我一起享用這家店的套餐吧~

 

(▽餐具有日式的感覺、我喜歡,只是筷套其實可以印上自己的店名~)

(▽第一道是生魚片,這些都是...基本款,所以我的最愛還是給了鮭魚囉)

(▽現磨的山葵、香而不嗆辣,愈來愈喜歡~)

(▽沙拉的和風醬就有點點...鹹!!但是那白白的魩仔魚片還滿特別的呢~)

(▽烤茄子!!本日有驚艷到的菜色~)

(▽把蒜頭和蔥花夾著一起吃,可以吃到茄子烤好而鎖著的水份與胡椒和蒜蔥的融合,超讚!!)

(▽本日最好吃!!炙鮭魚肚真的是入口即化!!比目魚鮨邊肉的油脂雖然沒有想像中的爆好吃,但也有及格,只是下頭的飯有些乾...)

(▽味噌烤竹筍也很棒!!我相信筍子真的有選過、吃起來很細嫩,與味噌的味道很搭~)

(▽吃完是這個樣子~)

(▽主菜是牛肉,但我卻覺得是不及格的一道菜......)

(▽牛肉的味道是不錯、但品質我就有意見,因為要咬好久才能吞下...結果杏鮑菇還比較好吃 >"<)

(▽山藥泥蒸魚,搭上少許的醬,吃得出魚的鮮味、但山藥也少了應有的黏稠滑順~)

(▽另一道主菜:烤半隻波士頓龍蝦,是不錯吃,但我更想回味龍蝦刺身...)

(▽鮭魚味噌湯,完全符合台灣人的口味,好甜而不鹹的味噌~)

(▽這道烤魚頭是家棟朋友吩咐招待的,很香、很特別~)

(▽最後的水果,燙過剝皮的蕃茄、淋了點啥醬的,為此餐劃下還算可以的句點囉~)

 

總結:

店家為了推他們目前的主政策-「套餐」,所以每日也就只有進套餐要搭的食材~

所以之前家棟他們曾來吃過的單點好吃菜色都沒了,有點殘念~

而且...家棟夫婦說也沒有上次來的好吃...

相對於價錢而言、CP值並沒有那麼高囉~

下次再找找其他的日本料理店來試看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椿日式割烹 台中日本料理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