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4次才吃到這碗親子丼,這說明了緣份有時還真的強求不得...)

 

日期:2013.04.09  (火)

料金:¥980 / 親子丼

 

 

走完半木之道賞櫻後、搭上會通過祇園的206號車~

在公車上臨時決定、前後加總第四次前往「ひさご」這間店家...

已經無緣3次的京都親子丼名店...

說也真巧,店名與我午餐吃的細卷河原町老店一樣耶!!

但兩家店似乎沒什麼關係?

搭車回祇園附近的「東山安井」巴士停(祇園站再往京都車站方向的次一站)~

憑著記憶輕鬆找到這家賣親子丼的ひさご老店~

到達時間才5點半、終於沒人排隊!!也終於沒店休!!

2010年晚秋來賞楓開始,終於在2013年的今天有緣份吃到這家京都親子丼名店!!

5點半進店,很意外地竟然只有一個客人?

我記得有次來就是排隊太長、而當時沒時間排隊的我放棄了的啊,怎麼沒人?

不管了、還是立馬點上這一碗4年前就無緣到現在的親子丼吧!!

 

(▽這張是2010年、乘興而來卻遇到店休日拍的店門照)

(▽這張是2013年抵店時、剛好有和服咩經過,就「側拍」一下和服咩...)

(▽這三樣應該就是店裡的招牌了吧?)

(▽老店總有傳統的日式和風的造型與裝潢,總是深深吸引著我~)

(▽還以為店裡就賣門口擺著的三樣,沒想到菜單這樣的密密麻麻)

(▽牆壁上的圖)

(▽店內)

(▽當時除了我只有一個人在照片外的左邊用餐...)

 

店員在點餐時問了加什麼可以嗎?さんしょう??

當下還真不懂...只得回說加了沒關係~

然後依自己聽到的下去判斷,覺得會不會是「山蘇」?

但後來查了翻譯機(這次旅行有帶去)才知道原來是山椒鹽...

而這山椒鹽讓原本差不多都是那味道的親子丼,多了個山椒提帶出的特別鹹味~

這難道是這家店的招牌?還是最近新加的菜色?

只是比起來,我還是比較愛去年吃到的那家親子丼-西陣附近的「鳥岩楼」。(食記未寫)

而店的生意、在我吃飯的這段期間、客人也陸續進來~

在我結帳離開時、已將近滿座了。

 

祇園附近果然也是觀光客的一級戰區,到處都是穿著和服的咩啊

也到處都聽得到國語和台語,讓我不時有覺得是不是人還在台灣的瞬間錯覺呢~

步行回到祇園,就搭上公車、前往二条城去賞夜櫻去囉~

 

(▽先上茶與新香醬菜囉~)

(▽親子丼為現作~)

(▽近拍一下這美味的親子丼)

(▽上頭看起來像胡椒鹽的就是店家獨家使用在親子丼上的「山椒鹽」)

(▽完食、是一定要的)

 

分享:

1.ひさご親子丼介紹的網址。月曜日定休、別像我一樣總是錯過啊...

 

2.離店最近的巴士停是「東山安井」店,沒有直達的話、坐到「祇園」再走過去也才不過10分鐘。

 

 

*按我回2013春之櫻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