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沒有掙扎太久、就點了這份以四萬十川當地食材為主的套餐)

 

日期:2012.03.26  (月)

料金:¥2100 / 花ぜんのおまかせ定食

 

 

離開高知市、到了中村,大約是11點半,先將行李拿至在車站旁的民宿放置後~

再前往觀光案內所拿取一些資料、租上單車,今天下午、就用單車來繞繞四萬十川的沿岸吧~

不過、午餐沒吃飽,下午怎麼會有力氣騎單車呢??

事前做好的功課、午餐就去當地的一間建在山旁邊的鄉土料理店~

看了一下菜單,如果只有我一個人來吃,應該會點¥840的日替午餐定食吧,反正有吃就好~

可是跟家銘鬥了一下嘴,兩個人就都"逞強"地一口答應要吃¥2100的套餐!!

畢竟,我們都知道、下次來到這裡,已不知是何時...雖然我確信我還會再來!!

所以花個¥2100來吃四萬十川當季的地元料理,我們都還是覺得相當值得的!!

即使我們來到的季節,既沒有香魚、也沒有野生鰻魚... >"<

 

(▽在這美麗的藍天陪伴下、騎往午餐的地點吧~ XD)

(▽真的就在山的旁邊哦~)

(▽入口)

(▽走吧、吃飯去~我都餓了~)

(▽一開始相中想點的是這個套餐...)

(▽最後兩個人卻決定吃能吃到當地當季食材的這份套餐...)

(▽座位有這種大間日式房、再用矮屏風隔出的空間~)

(▽另一間大房)

(▽也有這種像台灣人能正常坐的空間)

(▽也有小間的半密閉包廂)

(▽半開放式的廚房、一進店裡就看得到了)

(▽好想吃四萬十川的野生鰻魚飯哦...)

(▽決定好餐點後、按鈴請服務生來點餐吧~)

 

雖然這餐的價格在我們此次旅行下來、算是高價的~(超過¥2000的...好像只有這一餐??)

可是、依然讓我覺得是符合它身價(CP值)的一餐,雖然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料理~

但、那只是看起來,接著就讓我來大略講述一下味道吧~

 

▽這是整份套餐,看起來真的沒什麼、對吧?醬菜的部份是能吃下口的中規中矩(有的日本醬菜難以下嚥)

右中的那小碗是茶碗蒸,我沒拍特寫~不過它用高湯混入蛋汁中所蒸出的口味,非常入味!!

裡頭有塊四萬十地雞的小腿肉、又Q又嫩的~右下的湯很清爽、左下的飯很好吃~

(▽這是カツオのタタキ,我覺得並沒有在弘人市場那時吃的好吃、而且還有魚刺...

但與蔥、洋蔥、蒜一同,再沾著醋一起吃,倒是另有一番風味)

 

(▽這餐裡頭的主角登場了:四萬十川的海苔天婦羅;海苔有啥了不起??還能當主角??

可是我翻了菜單,上頭單點這海苔天婦羅的價位是¥1260!!看來真的有它的特別之處...

夾了第一塊、沾了鹽巴,雖然是炸過、但是吃起來是柔軟的,卻又不是炸物放冷掉的軟...

吃起來是不油膩而清爽的~而且鹽巴又提出很濃很濃的海苔味,真的好好吃!!真不愧為主角!!)

 

(▽除了沾鹽巴、也能沾醬菜旁這不知啥汁的來吃,但我還是比較愛鹽巴所能帶出的海味兒~)

 

(▽這個醋物,也是四萬十川的地元酢物,名稱在下面的第二張照片~

因為我們覺得很特別,所以請女將幫我們介紹一下,而女將很貼心地把名稱寫在紙上哦~

中間黃色的部份看起來像魚卵,但吃起來卻有點點薑的味道,很特別、但稱不上好吃)

 

(▽煮物野菜,我不懂為什麼能將野菜煮得如此好吃??暨不會讓野菜老掉、又能保留它們本身的甜味!!

咬起來又能不費勁!!紫色的那個最特別,苦中帶甜、令人難忘~)

 

(▽所以、這麼好吃的料理,完食是一定要的啦~)

 

(▽最後還送來兩小球的檸檬冰淇淋,滿足了家銘想飯後吃冰的願望~也讓這餐的幸福更多了些~)

 

看似平凡、卻滿腹幸福的一餐,出來流浪、真的就該對自己好一點~

帶著滿足的身心、跨上單車,前往在四萬十川設定的第一個景點:安並水車之里騎去囉~

 

 

分享:

1.鄉土料理 花ぜん的官網;其實離車站的距離不近,步行應該要15~20分鐘哦,能租單車、就租一輛吧~

 

 

*按我回2012四國一周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