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知的地元料理:カツオのタタキ)

(△這碗是第2天吃的加了山藥泥的カツオのタタキ)

 

日期:2012.03.24 (土) ~03.25 (日)

料金:カツオのタタキ.¥850

 

 

第3天晚上進了高知的旅館後,家銘兄因為麵包超人便當讓他沒吃飽~

所以沒吃宵夜習慣的他、竟也主動說要去吃宵夜,看來那個便當不只騙小孩、也騙大人~

於是我們就由旅館走去高知很有名的弘人(ひろめ)市場,去找尋高知地元料理:カツオのタタキ。

整座市場、真是有點嚇到我了,在晚上10點、依然是坐無虛席!!嚴然就像間超大型的居酒屋!!

 

(▽市場就在追手筋往高知城的方向走,在左手邊;剛走進去會覺得有點冷清、但到裡頭才是柳暗花明!!)

(▽晚上10點多、還這麼多人耶!!)

(▽就像我們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點餐找位置坐,但大家都喝酒、所以我才說是「大型居酒屋」)

 

整圈市場繞下來,設定要吃的名店-「明神丸」呈現關店狀態~

只得找了家還有賣カツオのタタキ、還有座位的店家,嚐一嚐這登上當地明信片的地元料理~

カツオのタタキ用中文解釋,我會叫為炙燒鰹魚。

真正的過程,是將生的鰹魚用燃燒的稻草來將表面烤熟後切片,再灑上鹽巴就大功告成了~

明神丸是我查到資料說有現場表演炙燒過程的店家,只可惜一連兩天我們到時都全部完售、關店了。

本池澤這家店的,應該是買現成的回來切片舖上,但不知道是不是已經買回來放久了...

已經吃不出炙香的味道,但該有的柔軟度、以及鹽巴所帶出魚肉的甜味,倒是不馬虎~

而且那碗海帶清湯的胡椒味+鹹度真的是剛好合我的味口,給這餐有個不錯的收尾~

 

(▽高知全四版的當地明信片,右下角就是カツオのタタキ)

(▽第一天晚上吃這家)

(▽看模型點餐、在日本很好用)

(▽當然就點鰹タタキ丼)

(▽上桌囉)

(▽淋上醬油、就能拌著享受美食了)

(▽特寫一下)

 

隔天(3/25)晚上,在約7點時我們就又來到弘人市場、直奔明神丸~

不過已經關店開始清洗店內了!!連續兩晚都無緣看到現場烤鰹魚的表演,看來是殘念了~

而且這天來到弘人市場的人更多了!!繞了好久才好不容易找到了兩個位置!!

立刻請家銘兄佔了位置後、我去買晚餐~

繞了好久、好多家店的タタキ都已經賣光了,還好最後找到了一家、點了淋上山藥泥的タタキ丼來享用~

而在我去找晚餐時、家銘兄被隔壁的日本人夫婦搭訕而聊了起來~

等我回到座位時、才知道阿姊一直在誇家銘兄,誇到家銘都不好意思起來了~

而且大哥還請了我倆一人一杯啤酒、真的是大大的感謝啊!!

旅行的第4天、第1次喝到酒,加上愉快的心情、這種感覺真是再舒服不過了~

而今天的タタキ吃到了昨天沒有的炙香,再加上山藥泥滑順的口感,與昨天單純的丼又有不一樣的味道~

今天的晚餐、也很完美~

 

不過,這樣一杯啤酒、家銘就不勝酒力囉~

兩個人就一起唱著蘇永康的某首歌、邊走回旅館去~

再等家銘睡一覺起來、聊聊彼此3/25分開走的行程~

3/26,要前往有日本最後清流之稱的- 「四萬十川」,去用單車尋找沈下橋的美囉~

 

(▽請我們喝啤酒的熱情日本人夫婦)

(▽森光活魚店是3/25晚餐所選的店家)

(▽淋上山藥泥的炙燒鰹魚丼)

(▽來個特寫)

(▽再去買了一份滷牛筋來下酒~讚!!)

(▽連兩晚錯過的弘人市場名店:明神丸,那對夫婦也是來吃這家、但也殘念了~)

 

分享: 

1.弘人市場的官網,本池澤編號是8號、森光的編號13號,而殘念的明神丸編號為14號

好吃的應該還很多,可以自己去探險哦~

 

 

*按我回2012四國一周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