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膽鮭魚卵蘿蔓卷,只是澎湖的海膽並沒有期待中那般的有海潮味~)

 

日期:2012.07.31  (二)

店家地址:台中市大墩十七街129號   04-23201755

營業時間與店休日:11:00~14:00.17:00~21:00.無休

料金:720元/人

 

 

喝了兩個晚上的啤酒,第一晚用的是小7的熊啤酒、第二晚喝的是台啤的新產品:18天生啤酒~

兩天都喝到了半夜2點多,但喝酒也只是配角、主要是我們兄弟倆有講不完的話...

離開台中、離開家棟的這天午餐,貼心的家棟依然安排日本料理要給我送行...

這家店就在家棟家附近,用走的去還不到5分鐘,真是太方便了!!

我就幻想著如果我家樓下也有這麼一間日本料理店、我一定會很開心~

 

(▽菊水食堂就開在住宅大樓的一樓)

(▽這是他們家的店面)

(▽店不大間、一樓大概只有10出頭個位置,其中板前能坐的只有4個;聽說二樓還有位置)

(▽坐在板前、就每人會有個專屬的木盤,算是劃定地盤吧 )

(▽發現牆上的櫃子擺了很有趣的東西)

(▽就是這個、日本武士的酒)

(▽另一邊都是日式裝飾,只是我覺得秤似乎沒那麼搭...)

 

進到店裡,跟服務生示意說我們想坐在板前~

因為我強烈覺得,在日本料理店就屬坐在板前吃著師傅為你現作料理是超級幸福的事了~

坐定位置後,師傅問了是否是第一次來?家棟是第二次來了~

師傅再問了今天我們想要的用餐方式等等~

就決定由師傅幫我們搭配,要能吃的有些飽,而我們什麼都吃!!

嘿嘿...又是我很愛的無菜單模式,就由師傅隨興幫我們出菜吧~(都沒講價位、就放由師傅搭了)

喜歡坐板前還有另一個原因,那就是能與師傅互動、或聽師傅與別的客人互動~

可以聊一些平常我不太會去注意的事呢~

以下就隨著出菜順序來分享本日的菜色囉~

 

(▽今日推薦裡頭、我最想吃的應該是牡丹蝦!!可惜跟師傅沒能心有靈犀  XD)

(▽1.生魚片拼盤:鮭魚肚的入口即化口感、軟絲的微Q,再沾上擠入金桔的醬油,真是幸福的享受,只可惜沒有現磨的山葵...)

(▽2.風螺可樂燒:顧名思義、是用可樂為滷汁主角下去滷風螺,直接吃可以吃到那已滷入風螺的可樂甜味,沾了美乃滋反倒就過鹹了點)

(▽3.海膽鮭魚卵蘿蔓卷:本日推薦中第二想吃的菜色,可惜...那海膽並不像錦富的那樣會有一連串的海潮味攻擊,即使沒有藥水味,但只能說這澎湖的海膽味道太平淡,家棟也吃不出哪裡特別)

(▽4.特級沙朗牛肉鹽燒:用鹽燒牛肉最能帶出牛肉的鮮甜,沾了右邊的特調哇沙米醬反而就無法突顯牛肉的原味鮮甜了)

(▽牛肉還不算小塊呢,份量很夠)

(▽尤其中間的斷面秀、是超級誘人的玫瑰紅~)

(▽5.開胃菜:第五道才上開胃菜、我有點搞不懂是哪招,不過菜頭醃得微酸、的確很開胃)

(▽6.馬鈴薯海鮮燒:切半的馬鈴薯、將中間的薯泥挖下後,與海鮮等料拌勻後、再放回挖空的地方,放到烤箱去烤)

(▽斷面秀:還算滿豐富、口感也帶有濃濃的薯泥味的特別菜色)

(▽7.櫻花蝦蒸飯:為了吃飽的一道菜,每一口都有櫻花蝦的香伴隨著白飯,而且是用蒸的、比用炒的還少了油膩呢)

(▽8.味噌湯:就是單純的豆腐味噌湯,比起昨天的鮭魚味噌、就有鹹中帶甜的味道,不錯)

(▽9.水果、紅豆湯:紅豆湯的甜、大概快到我自己能接受的臨界點,但家棟倒是很愛這甜味呢)

 

總結:

邊與師傅打屁、邊享受完這頓午餐~

結帳時是總共1440元,個人覺得CP值是OK的~

以後有機會、還會想來吃看看不同的口味,畢竟棟嫂-容慈大推的博多沙拉我這次並沒有吃到~

怎麼能一輩子錯過這道菜呢?

最後,感謝家棟這2天2夜的收留及照顧,咱們兄弟倆就明年寒假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菊水食堂 台中日本料理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