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潟買的名清酒:八海山)

 

 

這次的新潟之旅能成行,我就心中暗自許下一個願:那就是要在新潟買一瓶清酒。

清酒的原料是米,而日本最有名的米產地,非新潟莫屬了~

因為聞名全世界的越光米故鄉,就是在新潟!!

那麼、用最好的米,加上貫穿新潟的信濃川好水所釀出來的清酒~

一定是屬一屬二的清酒,我心中是這麼認為...

 

(▽在南魚沼市的六日町,找到了我設定要買的八海山)

(▽大吟釀的價錢有點嚇人...買不下手)

(▽連午餐的地方、都掛著當地名酒藏的「八海山」)

 

出發前在網站找了許久,鎖定了八海山、越乃寒梅等新潟在地較大的酒藏~

在旅程的第六天,來到了新潟南魚沼市的六日町~

我查到的資料裡,越光米的最好產地,就在南魚沼市。

最好的米釀出來的酒,絕對...差不到哪裡去...

 

雖然,我對清酒其實不怎麼喜歡,因為在台灣對月桂冠的體驗不怎麼好~

可是、真的來到清酒的產地,不帶一隻回來、我覺得對不起自己!!(愛喝就愛喝,講那麼多...)

也再給清酒一次機會,也許、會有不錯的體驗啊~

 

(▽今天就在乖哥家的小吧、開了這瓶酒~)

(▽用這個杯杯喝~)

(▽今天的配菜、燒烤)

 

在六日町買酒的時候,我特地問了老闆娘,要怎麼喝這個清酒?

她說:平常,像月桂冠這樣比較低階(是的,月桂冠在日本是低階的清酒),要溫著喝~

而好一些的清酒,如這我買的這隻八海山,就要喝常溫、或是冰飲,才能喝出它的好味道~

 

這天,先將清酒直接冰在冰箱,再直接倒到杯子裡喝~

聞起來的味道是有濃濃的米香,而入口卻是沒有任何辣的感覺~

真。的。非。常。順。口!!

連乖哥和乖嫂平常比較少品酒的人,都感覺不到辣味的不時喝了大口些耶!!

這瓶酒、讓我又對清酒有了大大的改觀!!也讓我更融入了日本的文化了~

光這瓶中階的酒,就讓我們三個覺得非常好喝了~

下次,絕對要狠下心、敗瓶更高階的八海山回來好好的品一下才是~

人生、就該對自己好一點,而品酒、就是我人生的美好之一~

 

(▽用這個冰酒分離的裝酒器,可以讓酒冰著、但不會稀釋酒的濃度,很讚哦~)

(▽同場加映乖哥之前去北海道買回來的特殊造型清酒,是比較辣了那麼一點點,但也不錯~)

 

分享:

1.八海山官網

 

2.同場加映乖哥手作這個小酒吧的網誌,真的是他自己手作的!!太厲害了!!

 

 

*按我回2012新潟東京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